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一中东国家采购中国这款导弹系统 射程可达280公里

又一中东国家采购中国这款导弹系统 射程可达280公里
2018年07月20日 19: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久前中国向阿联酋交付了一个连的AH-4型155毫米榴弹炮,而这也是该款榴弹炮的首个海外买家,AH-4型榴弹炮战斗全重为3.7公里,其最大射程超过了25公里,而在发射火箭增程弹时,AH-4型榴弹炮的射程可达40公里。另外AH-4榴弹炮非常适用于山地和沙漠等特殊地区作战,其既可用轻型卡车牵引,也可用运输机以及直升机空运或者吊运等。当前也门战事正陷入僵局,而AH-4榴弹炮交付阿联酋后,很快将会被派往也门战场。

  作为美国在中东最为重要的盟友之一,阿联酋三军装备有清一色美制和欧制武器,但随着越来越多周边国家采购中国武器,阿联酋也逐渐开始效仿。其实AH-4型榴弹炮并不是阿联酋采购的第一款中国武器,先前阿联酋已经采购并装备了一批中国翼龙-1无人机以及配套的AR-1反坦克导弹和飞腾系列轻型精确制导炸弹等,甚至阿联酋空军也曾多次派遣翼龙-1无人机参与在也门的军事行动,并在实战中取得了不错的战绩。

  除了翼龙-1无人机以及配套武器和AH-4型榴弹炮之外,阿联酋也采购了多架中国新型的翼龙-2无人机。相对于翼龙-1无人机,翼龙-2无人机在各方面都有很大提升,包括发动机、航程、起飞重量和载弹量等,并且翼龙-2无人机最多可挂载12枚反坦克导弹,具备一个架次摧毁一个坦克连的能力。另外也有消息称阿联酋已经与中国签署了采购BP-12A导弹系统的协议,而去年中国曾向阿联酋的邻国卡塔尔交付了该款武器。

  实际上对于BP-12A战术导弹,想必很多人并不陌生,去年卡塔尔与周边国家关系紧张之际,其在国庆节的阅兵式上公开亮相了该款武器,引发了全世界的极大关注。BP-12A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9院研制的一款外贸型战术导弹系统,其与美国的MLRS火箭炮系统一样,都可以实现弹箭共架发射。BP-12A战术导弹安装在了国产的WS2400型8х8载重卡车上,其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选择与SY-400火箭炮共架搭配组合。

  BP-12A战术导弹的最大射程为280公里,其主要用于打击敌战略纵深目标,包括机场、弹药库、炮兵阵地和指挥中心等。而SY-400火箭炮则有多种选择,其可以选择口径122毫米到300毫米的火箭炮,并在射程上与BP-12A导弹相互补充,以实现更大的火力覆盖。其实稍早前卡塔尔曾打算采购美国的MLRS火箭炮系统,但却遭到了美国的拒绝,后来卡特尔选择了中国的BP-12A导弹系统。由于中国BP-12A导弹系统物美价廉,而阿联酋也追随卡塔尔,采购了一批中国BP-12A导弹系统。(作者署名:军评天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