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先锋导弹已量产速度达20倍音速以上 号称领先中美

俄先锋导弹已量产速度达20倍音速以上 号称领先中美
2018年07月20日 15: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最近,俄罗斯方面的军事武器研究又开始有了崭新的动向。俄罗斯方面还表示,先进武器的制造和产出计划将如期实现,当一切检测和试用切实完成之后,将大规模的投入到俄罗斯军队之中。

  新式武器种类多样,不过其中最为吸引人们眼球的,还是俄罗斯新式的高超音速武器。这款武器在空中的飞行速度甚至可以达到音速以上,具有极其优秀的作战能力。

  类似的超音速武器其实在过去的俄罗斯军队之中已经有所使用了,但是使用范围还不算特别广。这次新型武器面世之后,意味着相类似的新款的超音速导弹系统将开始逐步走向量产的轨道。俄罗斯还有一项计划是将要于明年完成的,那就是飞行速度和当前这款超音速武器相比翻上一倍的武器的装备将完成,并投入军队使用。

  上文提及到的超音速的导弹系统,也就是“先锋”导弹系统,在当前的世界之中可能还尚无对手,因为它出类拔萃的速度(20马赫以上)的存在,使得很多拦截导弹难以对其进行有效的拦截工作。即便是美国目前最优秀的“爱国者”反导系统,恐怕对此也无能为力!同时因为速度优越性的存在,这款导弹可以面对更复杂的空中飞行环境,对恶劣的环境也有相对更强的抗干扰和适应能力。

  这一次俄罗斯的新型导弹战略,某种意义上是表示俄罗斯退出反导弹条约的一个声音和标志。早在世纪初,美国就已有表示要退出条约进行更深入的导弹研究。随着美国导弹的综合能力逐步提升,原本国际间制衡的核弹体系某种程度上被动摇了,俄罗斯只好也退出条约,有所行动。(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