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为何罕见批评美国?被逼购买美军火致军费猛涨

日媒为何罕见批评美国?被逼购买美军火致军费猛涨
2018年07月20日 11: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7月10日,日本发布的《通商白皮书》中,罕见的批评美国贸易保护政策,时间仅过去8天,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近年防卫费步步攀升,罪魁祸首是美国人,正是美国通过贸易和军事双重施压之下,迫使日本采购F-35A隐身战机、陆基宙斯盾防空系统以及标准3 Block 2A拦截弹。

  短短时间内,日本接连出手批评指责美国人,实属罕见,这连续的“捅刀子”行为,究竟体现出日本人什么样的心境?

  按照日本媒体报道,美国人不仅在贸易上对日本设置障碍,还逼迫日本采购美国昂贵军火,1000亿日元(折算约8.86亿美元)的宙斯盾系统,150亿日元(折算约1.33亿美元)一架的F-35A,以及30亿日元(折算成一枚2657万美元)一枚的标准3 Block 2A拦截弹。这些都是造成日本防卫费上升的主要因素,另外,美国人还在逼迫日本人购买F-35B垂直起降战斗机,这也是一笔不菲的费用。

宙斯盾系统宙斯盾系统

  在日本人的眼里,美国就是不断的向他们收钱,不管是贸易方面还是军事防卫方面,美国人收取日本的钱是丝毫不手软。

  不过,从深层次的分析,这些都是非常先进的武器装备,果真是美国人逼迫日本采购的嘛?要知道不管是F-35A还是F-35B都不是一般国家随便买得到的。

  实际上,日本现有的战机严重老化,更新换代迫在眉睫,而日本人执行研发的心神五代战机,收入有架验证机被造出,但是不仅机身设计太小,挂载过少,不适合现代战争,在研发技术上也卡壳,项目进度一再被推迟,最终不得不宣布中止研发。

  日本人获得美国特许在日本本土组装F-35A战机,并同时从美国进口F-35A成品机,也可以看到这是日本人梦寐以求的战机,说美国人逼迫他们采购简直是胡说八道。

日本首架F-35日本首架F-35

  另外,日本3艘直升机航母,其实在建造初始就是盯着美国人的F-35B建造的,他们的最终目的,就是让这3艘直升机航母搭载F-35B成为轻型航母,只不过F-35B美国人现在自己都还不太够用,日本人要等等而已。

  看起来这次是日本接连批评指责美国,对美国人背后“捅刀子”,实际上这是日本人得了便宜还不卖乖,想掩饰自己武装日本的狼子野心。

  鉴于日本二战的所作所为,日本的军事发展一直被世界各国所关注,近年来日本大幅提升防卫费已经引发了部分国家的警觉,面对外界的怀疑,日本想将增长防卫费的原因推脱到美国人身上,这只能说,真的要提防这个国家了。(作者署名:前沿哨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