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特种部队要完全西化?还自掏腰包购中国单兵装备

俄特种部队要完全西化?还自掏腰包购中国单兵装备
2018年07月20日 11: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目前,一种“俄罗斯特种部队完全西化、毛将不毛”,中国再次落后的论断传遍网络。似乎只有像在叙利亚执行任务的俄军总参指挥部的直属特种部队那样穿着多地形迷彩、戴着高切头盔那样才算得上是“先进水平”。而那些依旧使用着传统装备的解放军特种部队就是落后的代名词如果不马上改似乎就会和僧格林沁的蒙古马队一个下场。但似乎他们忘记了一个东西:人家在叙利亚那么穿,纯属是怕被西方的飞机以“不明身份”的理由误炸,即使是如此,人家在叙利亚执行任务时还穿着自己研制的6Б45型防弹衣呐。

  苏联解体后的俄罗斯特种部队基本继承了前苏军特种作战力量的大部分家底,是其最为正统的继承人。从作战思想上也几乎全盘地接受了前苏联时代的特种作战理论:特种部队是作为合成军队的尖刀和眼睛存在的,它们是整个作战体系里最早嵌入敌方内部的尖刀。正因如此,俄罗斯特种部队的发展同西方的差异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千差万别。因为俄军需要的不是那种潜入敌后小打小闹、伺机组织游击战的“病毒”型选手。他们需要的是那种能够让你正常服下,然后引发瘫痪、心绞痛等疾病的“毒药”型部队。

  俄军对于特种部队的运用经验来自于阿富汗和车臣:这两个地方既摧毁了苏军重装部队数十年来赢得的荣誉与辉煌,同时也谱写出了关于俄罗斯特种部队英勇战斗的篇章。“风暴333”行动、“瀑布”行动……他们所执行的此类型任务在那个年代是西方特种部队难以望其项背的。在长达数十年的发展中,俄军已经将其的特种部队打造成了一支素质高超、火力强劲的“战斧”。同样,目前俄罗斯特种部队的主要任务也依旧是在现代化合成军队中担负先头部队,执行先遣战斗任务。

  另外,整个俄罗斯的暴力机关都拥有自己的特种作战力量,例如联邦安全局(ФСБ)、内务部队(ВВ)等,但其执行的任务同国防部系统特种部队差距较大,就不在这里赘述了。由于它们的出镜率要比国防部系统出镜率高得多,加之管理也较为宽松、自购装备比较流行,所以有很多人已经自掏腰包购买了不少西方和中国产的单兵装备,当然这个已经是后话了……(作者署名:迷彩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