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千架军机大演习1架没摔 LCA战机日均出动6架次

印军千架军机大演习1架没摔 LCA战机日均出动6架次
2018年07月20日 10: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4月,印军非常罕见的组织了一次有一千架军机参与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事后印媒体大加称赞,一共有1150架战机参与演习活动,不仅整个演习期间1架没摔,而且完成了11000架次的飞行,其中5000架次的出击在三天内完成,国产LCA战机的表现最好,平均每天6架次的出动率,出动强度超过了美军。

LCA战机LCA战机

  如此报道让许多人有点无语的,印度空军真的拥有1150架作战飞机吗?按各方信息,印度空军拥的的所有飞机,也不过1300架水平,这是连同直升机计算在内,实际是印方在统计上做了一个手脚,把参演的所有飞机都算了,包括:运输机等等,从演习中的视频看,连教练机了都参演了。

LCA战机LCA战机

  演习中的出动强度也有问题,这个数据太高了吧!现代战机的极限出动强度也就是每日3架次,正常只有一架次,尤其连续出动,会让出动率下降。海湾战争时期,多国联军的平均日出动也没有超过1架次,印度的LCA战机意然实现了6架次,别看是一款刚服役没多久的新机,就是成熟机型也不敢保证。

LCA战机LCA战机

  印度媒体如此大肆宣扬,甚至涉嫌造假,也许只是一个原因,为LCA战机的后续生产创造舆论条件,不然怎么解释:印度为何愿意花天价订购LCA战机?

  这款战机自从研发开始,一直问题不断,前后花费了30多年才宣布服役,有关该机的性能,多有批评之声,甚至印度空军的官员认为它的性能不及米格21战机,在续航时间等方面,没有比米格21提高,反而下降了,据说新款比现有版本有43项重大改进,目前尚没有拿到最终的运营许可资格认证。价格却超过印度自已组装的苏30战机,国产轻型战斗机比组装的进口战机还贵,这几乎成了笑话了!

LCA战机LCA战机

  即便如此,LCA战机依然被许多人看好,毕竟为印度国产货,有关其生产问题自然不缺少支持者,但是因生产进度缓慢,到演习结束时,现役数量也仅8架,预计2018年底能超过10架。如此生产速度,让印军方相当不满意,前期的40架订购何时完成没准了。

LCA战机LCA战机

  如此有关后继的83架订购自然成了问题,即便印度政府已批准了相关的合同,但是迟迟无法投入生产,且在饱受非议的情况下,想继续执行这个合同成了问题,这时不能弄出点好消息来,怎么让人们接受这款价高质次,还迟迟不能交付的战机那?

LCA战机LCA战机

  其实,印度军方更为明智一点,一边与印度航空斯坦公司在LCA战机量产问题上扯皮,一边着手引进更多的国外战机,如今打算先进引进126架,目前正在进行招标工作之中。(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战机演习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