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仅用10年下水30艘054A 刚问世就入选了世界前十

我军仅用10年下水30艘054A 刚问世就入选了世界前十
2018年07月20日 10: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中国海军装备继续好消息不断,国产航母海试,055大驱下水等,也许只能形容为:好快!我军第30艘054A已经在不久前下水了,等于仅花10年,整整30艘054A下水了,这个速度不慢了,也许接下来054B登场?别急,再等一下,也许下一艘就是它了。

054A054A

  054A型护卫舰刚刚出现时,确实引起不小的关注,可是随着更先进舰艇入役,人们对它的关注越来越少,现在第30艘下水几乎没有引起注意。

  与新型的052D大驱比,054A确实要逊色许多,我们自然可以轻视,但是在国际上的评价不低,数年前,曾经引起欧洲媒体集体哀嚎,对欧洲海军装备发展前景表示忧虑,认为已经被中国追上了。

054A054A

  这是咋回来?原因只是一支中国军舰来访,其中的主角就是054A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它的出现让西方战舰显得失色了。

  上世纪80年代,西方海军访华时,应邀请参观中国军舰后,给了一个参观博物馆的评价,如今当西方海军首次登上到访的054A,感觉完全不一样了。如果我们再翻一下,当年的西方媒体报道,可以体会到其中酸酸的味道,有英国人吐槽:中国护卫舰太漂亮,要是我们也有该多好!

054A054A

  054A级护卫舰的在问世不久,即被评为全球前十的护卫舰之一,多用途护卫舰,具备防空、反潜和反舰能力,其外观相当飘亮,再加上隐形处理,令使其雷达反射面积仅相当与一艘排水量数百吨的渔船。

  也许其武备谈不上什么多强大,但是可称为:多用途护卫舰的标配水准。它是我军第一款装备垂直发射系统的护卫舰,32单元垂直发射系统在多护卫舰中已属于配置,再多就是舰队防空舰了,所配备的导弹,无论发射海红旗-16中程防空导弹,还是鱼-8反潜导弹都在同类型号中属于领先,比红旗16强的,也只有配上宙期盾的头等主力舰比,不过要注意,054A在我军中属于二等主力舰。

054A054A

  该级舰拥有2座4联装的C-803反舰导弹,这属于我军的标准反舰武器,论性能在全球也排得上号,尤其是与欧洲军舰比时,绝对属于一流水平。

  至于2部三联反潜鱼雷发射器,76毫米舰炮等也属于标准配备,至于机库,直升机甲板等也不算差。

建造中建造中

  欧洲的同行们通过对比,发现自已不仅没法给出落后的评价,相反要对自已的产品进行思考了,除了造的更大,更贵之后,再也没什么可以把054A比下去的东西了。其实,俄罗斯都传出了,应引进054A的主张了。

  这就是中国进步的体现了,西方越来越难以保持领先于中国的心理优势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