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亮出6种战略杀手锏武器 关键设备还打马赛克(图)

俄军亮出6种战略杀手锏武器 关键设备还打马赛克(图)
2018年07月20日 10:2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国防部展示新武器,图-22M3与携带“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伴飞

  携带匕首导弹的米格31和图-22M3轰炸机伴飞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今年3月的国情咨文中曾经透露过,俄罗斯目前武器库中的“撒手锏”:Kh-47M2“匕首”超音速导弹,它可以用10倍音速的速度穿透一切导弹拦截系统,并击中目标。而根据网络上的报道显示,俄罗斯空军的匕首高超声速导弹和俄罗斯的战术弹道导弹伊斯坎德尔有极大的关系,西方媒体认为“匕首”可能就是空射版的“伊斯坎德尔”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此前曾表示,俄军目前已经有10架配备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截击机在执行试验性战斗值勤任务。而俄罗斯国防部在7月19日公布的一段视频中故意将发射“匕首”导弹的米格-31的机身编号抹去。让外加无法分辨这是第几架接受过“匕首”导弹发射改装的米格-31战斗机。

  俄罗斯高调展示新型洲际导弹,可以跨越南极击中美国

  萨尔玛特洲际导弹发射瞬间

  俄罗斯国防部近期宣布,要研制一种新型的洲际弹道导弹替代已经服役将近30年的SS-18“撒旦”洲际导弹。而这种新型导弹的北约绰号被称为“撒旦-2”,注意证明这种新型导弹的威力。

  而“撒旦-2”的俄罗斯官方称呼则是RS-28“萨尔马特”弹道导弹,可携带10枚重型弹头或15枚较轻弹头对美国施行核打击任务,而且RS-28“萨尔马特”弹道导弹的射程极远,达到了1.09万公里,而地球的直径不过1.27万公里。萨尔马特可以轻易从绕过防守严密的北极让导弹从南极飞到美国各个主要城市头上。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该导弹已成功通过发射试验,现已准备好进行飞行试验。而在最新发布的视频中,俄罗斯展示了RS-28“萨尔马特”弹道导弹通过专用容器进行运输,装入地下发射井,以及该导弹发射瞬间的画面。

  俄罗斯国防部高调展示新一代激光系统,新武器作战效能令人怀疑

  神秘的激光武器

  俄军近期公布了一系列新式武器装备,而 “战斗激光系统”获得了最神秘的称号,这是因为从发布至今俄罗斯并未展示过这种新型激光系统的能力。此次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新视频中也并未透露这种新武器发射画面和威力。

  根据视频显示,这种被称为“佩列斯韦特(Peresvet)”的激光发射装置由两台大型拖车上的一体化激光发射装置和多个指挥和支援车辆组成。在部署时,一体化发射装置会展开并暴露出类似于大炮的装置,该装置可能是激光系统的发射装置。视频中这套发射装置可以360度旋转,并能以90度的角度垂直发射激光。不过视频中,这套激光武器并未发射激光。

  俄罗斯“核动力巡航导弹”首次公开亮相,可全球机动

  装备中的雨燕核动力巡航导弹

  在视频中,俄罗斯国防部还首次展示了一种核动力巡航导弹——“雨燕”。

  “雨燕”核动力巡航导弹据称采用了核动力发动机,可以携带核弹头和核反应堆实现全球不间断的巡逻飞行。在2017年俄罗斯首次试射了这种核动力巡航导弹,并成功通过测试,但显然它的框架仍然需要进行一些调整。根据俄罗斯媒体发布的消息显示,目前这种核动力巡航导弹的的各个部件正在接受必要的改进。

  俄罗斯核动力无人潜航器首次露面,可在数千米深海底全球巡航

  “波塞冬”级核动力潜航器的推进器和方向舵

  在俄罗斯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战略打击武器中,一种名为“波塞冬”的核动力无人潜航器引人注目。根据俄罗斯军方的说法,这种装置是从一艘载人潜艇上发射的核动力潜航器。拥有在极深的水下高速行驶并寻找目标的能力,而且几乎是不可能被拦截的。

  俄罗斯专家称 :波塞冬系统的独特特征将有助于俄罗斯海军在任何海洋打击敌方的航空母舰和潜在对手舰艇编队,此外“波塞冬”无人潜航器还可以摧毁沿岸的基础设施。其核动力发动机的设计可以保证在水下高速航行。

  在此次曝光的视频中,“波塞冬”外形首次亮相,很接近一枚巨大的鱼雷。不过由于保密原因,波塞冬的推进装置被马赛克覆盖,不过其采用了核潜艇上常用的螺旋桨推进装置,并未采用传说中的泵式推进装置。而且外壳很有可能采用钛合金制造,以抵抗巨大的深水压力。视频中,波塞冬潜航器还测试了方向舵的转向能力。据分析近期俄罗斯将对“波塞冬”潜航器进行水下测试。

  快如闪电的俄罗斯“先锋”高超音速滑翔导弹

  先锋导弹正在被装填仅发射井

  “先锋”高超音速导弹能以20倍音速飞行,还能“突破目前世界上所有的防空系统和反导系统”。俄军事专家表示,该型导弹除可以超音速飞行外,还可以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不过遗憾的是视频中并未出现“先锋”高超音速滑翔导弹的真实样子,只有其发射车和被遮挡的“先锋”导弹。

武器核动力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