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叫嚣派准航母巡航南海后 我军40架战机挂弹升空

日本叫嚣派准航母巡航南海后 我军40架战机挂弹升空
2018年07月20日 10: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军事频道7月19日报道,近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歼-11B、歼轰-7A、轰-6G、空警-500等多型战机40多架紧急出动,在我国南部某海域展开实战化演习。从央视画面来看,歼-11B、歼轰-7A等战机挂载了空空导弹实弹,掩护可挂载鹰击-12重型超音速反舰导弹的轰-6G轰炸机,在距离海面100米左右的高度进行超低空突防。这样的战机机型搭配和战术演练,与其他强国海军的空中反舰战法比较类似,可对大中型军舰、舰艇编队进行有效打击。

  海军歼-11BS战机双机出动。图片来源见水印。

  对比此前相关报道来看,南部战区海军此次组织的多机型、多兵种实兵对抗演习堪称规模宏大。而且出动的也都是海军现役最先进战机。资料显示,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大约从2015年开始(那时称作南舰航空兵)接收国产三代重型战机歼-11B/BS。就算到现在,该战区海军航空兵的70多架歼-11B/BS战机,不但在三大舰队航空兵的岸基战机中数量和质量占绝对优势,在我国南部海域及周边也是数一数二的。

  资料显示,海军歼-11B战机与空军型配置一样,只是海军装备的单座歼-11B和双座歼-11BS比例高达1:1。所以海军也与空军一样,仅将歼-11B作为空中优势战机使用。

  空军歼-11BS战机进行海上低空飞行训练。图片来自中国军网英文网。

  在南部战区海军此次出动的战斗机之中,歼-11B是性能最强的,其100多公里的探测距离和超视距空战距离,以及出色的近距离格斗机动性和敏捷性,足以保证在南部海域夺取制空权,只要区域内不出现隐身舰载战斗机。在它们的掩护和对空域的控制之下,海军歼轰-7A战斗轰炸机(飞豹)、轰-6G轰炸机可以采用低空(1000米以下)、超低空(100米以下)多路进入的突防战术,以鹰击-83K、鹰击-12等空舰导弹对包括航母、直升机航母在内的大型水面舰艇实施打击。

  此外,歼轰-7A、轰-6G还可以通过挂载KG800等大型电子干扰吊舱变身电子战飞机,对执行空中突防任务的本方机群提供电磁掩护。

  海军轰-6G轰炸机进行超低空突防。

  无独有偶,在这场大规模空中演习举行之前,一则新闻引起了南部海域周边国家和地区的高度关注。东亚某岛屿国家为了在南部海域刷存在感,于本月初宣布将派有“准航母”之称的DDH184直升机驱逐舰到区内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部署。该国还强调,此行不仅是进行简单地亲善交流,而是既会与强国“盟友”进行联合训练,还会进行类似反潜作战等实际演练。

  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二号舰DDH184。

  不过老天似乎对该国也不作美。就在该国政府宣布这个信息后不久,受梅雨锋面持续滞留影响,该国暴雨灾情形势持续恶化,已造成12府县至少104人死亡,80多人失踪。于是,原本要被派到南部海域的直升机驱逐舰不得不改道掉头,紧急前往灾区救灾。

  不过DDH184直升机驱逐舰在救灾中的主要任务之一,却是让大批灾民洗上澡。该舰澡堂从早上10点开放到晚上7点,而且还派出气垫登陆艇接送离港口较远的市民。

  DDH184直升机驱逐舰内的澡堂。

  从当地媒体报道来看,似乎DDH184直升机驱逐舰舰员对变身澡堂的任务还更开心,因为受到了受灾市民的很多点赞和感谢。而且排气垫登陆艇接送市民也是该舰舰员主动提出的。所以,难道变身澡堂子才是DDH184直升机驱逐舰的正确“打开方式”?(作者署名:百战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空军海军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