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正在研发隐身版枭龙战机 未来将与F35争抢市场

中国正在研发隐身版枭龙战机 未来将与F35争抢市场
2018年07月19日 15: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隐身版枭龙战斗机效果图隐身版枭龙战斗机效果图

  多年以来成飞研发隐身版枭龙战机的消息时不时传出来,如果隐身版枭龙战机出现,成为世界隐身战机市场一个竞争者。

  根据媒体消息,隐身版枭龙并非像歼-31和F-35之类标第四代战机,而是一款没有弹仓的半隐身战机。它挂载的导弹是以半埋的方式挂在机腹,另外还保留了现在枭龙的机翼挂点。隐身版枭龙战机隐身能力不如标第四代战机,不过它的价格比第四代战机都有低几倍,能够吸引不少用户。

  隐身版枭龙保留了枭龙Block3的大部分设备,包括KLJ-7A有源相控阵机载火控雷达;RD93发动机等等。主要修改部分包括:机头雷达罩和机身连接处,以及座舱盖和机身连接处由曲线修改为锯齿状,把雷达波反射到高空;单尾翼改为双斜尾翼,布局和F-35相似,减少雷达反射面积。

隐身版枭龙战斗机效果图隐身版枭龙战斗机效果图

  以上各种修改几乎把枭龙从头到尾都要重新设计一次,工作量相对大,飞机外形大变之后,飞行性能特性随之改变,战机需要重新试飞,总之这个工程和重新设计一款新飞机相当。

  枭龙战机前身可以追溯到歼-7,从歼7发展到枭龙,性能突飞猛进,从第二代战机升级至第三代战机。而隐身版枭龙战机能否像枭龙一样有革命性的提升?

  枭龙由歼-7的涡喷发动机,改成涡扇发动机,推力提高了,油耗减少一半,航程提升一大半,整体飞行性能完全脱胎换骨。隐身枭龙如果依旧使用RD93发动机,机动性能没有提升,甚至会有所下降。因为隐身化给枭龙战机带来额外的重量,例如单尾翼改成双尾翼,机身还有涂上隐身涂料等等。

隐身版枭龙战斗机效果图(左)隐身版枭龙战斗机效果图(左)

  隐身枭龙如果加长机身,换上WS10太行发动机,它的推力比RD93多20%,保持现有枭龙性能,整个枭龙隐身化工程将可以更加彻底,或许能在加上弹仓,让隐身枭龙变成一架标准的隐身战机。

  半隐身枭龙严格来说还是第三代战机,而全隐身枭龙属于准第四代战机,只是没有超音速巡航和超机动能力,只要是隐身战机对非隐身战机拥有绝对优势。第一代隐身战机F117机动性,远远比不上F-15,但它的生存能力比F-15强多了,至今只被击落过一架,F-15这几年却被落后的武装分子击落过几架。

  隐身版枭龙隐身水平能够达到F-35的水平,即使其他性能和枭龙Block3相当,能让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用户心动。如果隐身版枭龙售价比一架全新的F-16还便宜,更多国家会表达强烈的购买欲望,销售前景或许比现在的枭龙还要好,甚至能狠狠地抢下一部分F-35的市场。(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翼骑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