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为何还要升级B52轰炸机 中国防空导弹威胁太大

美军为何还要升级B52轰炸机 中国防空导弹威胁太大
2018年07月19日 14: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军事”网站近日报道,目前,美国空军官员希望升级B-52轰炸机的炸弹装载量。6月,美空军发布了信息征询书,以寻找能够提供如何在轰炸机翼下挂载更新、更重的炸弹解决方案的潜在承包商。

  对于一款已经服役了50多年的“爷爷级”轰炸机,美国人在B-52上真实拼了。

  据一位空军官员称,预计B-52轰炸机还能够继续服役30年,有鉴于此,潜在的升级项目正是美空军为领先新兴威胁,特别是在太平洋的竞争对手,所采取的积极措施之一。

  这位空军官员在接受“军事”网站采访时称,“此举并非没有意义。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可以解释我们这样做的原因。”

  虽然新炸弹的具体参数并不得而知,但美空军的目标是将炸弹的大小翻两番。按照美空军在信息征询书中的说法,美空军官员希望该轰炸机能够挂载多种武器,挂弹架的载重在5000磅至2万磅重之间。当前挂弹架的最大载弹量为5000磅。

  信息征询书内容显示,B-52当前使用的外部挂架设计于1959年,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投入使用。那个时代,美空军并没有使轰炸机挂弹架载弹重量超过5000磅的需要。

  这位美国空军官员指出,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在提到美国防部最新版《国家防务战略》时,他指出,高端竞争对手正是美国这样做的驱动因素。该《战略》认为,中国和俄罗斯成为美国在国家经济、外交和安全方面的对手。

  美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多次提到中国在技术发展方面的快速发展,正是这种情况推动了美空军做出反应。她指出,人们已经清楚的意识到,“大国竞争已经重现”。

  2018年2月,她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中国正在迅速现代化。他们正进行防空系统现代化,而且其空对空能力也正在全面实现现代化。其现代化进程正在加快,迅速给美国空军构成了威胁。”

  这名官员还提到了使B-52轰炸机整体性能强化的轰炸机路线图。美空军在推出2019财年预算时,还推出了新的“轰炸机航向”战略,该战略旨在为B-52轰炸机分配更多资源。美空军正在推动对B-52轰炸机进行一次发动机大修,因为该型机预计将一直飞到2050年。

  B-52轰炸机对太平洋而言并不陌生。2018年1月,B-52轰炸机轮换了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B-1B轰炸机。此举标志着一个重大转变:在被B-1短暂替换之前,B-52H在2006年至2016年间在安德森空军基地部署。

  B-52重回安德森空军基地意味着核能轰炸机重返亚太战场,而此时正值美韩关系在很程度上无法预测且中国持续展示军力之时。最近几周,B-52轰炸机不断在敏感水域现身。

  至于B-52轰炸机炸弹装载量升级一事,该项目目前仍然处于初级阶段。根据美国俄亥俄州廷克空军基地空军生命周期管理中心员史蒂芬·帕默(Stephen Palmer)所说,信息征询书只是让潜在的承包商进行市场研究。(作者:石江月  叶倍茜)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轰炸机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