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或拉日本合研六代机 中国正为下代战机准备雷达

英国或拉日本合研六代机 中国正为下代战机准备雷达
2018年07月19日 11: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国六代机模型英国六代机模型

  如今第五代战机似乎也不太符合大众口味了,面对高科技领域的诱惑,各国已经展开第六代战机的研制狂潮,这意味着群雄争霸的好戏逐渐拉开序幕。日前,英国宣布第六代战机的研制计划,并在16日的全球第二大航展上首次亮相该机模型。

  据了解,此款战机绰号为“暴风”,将投资约20亿美元(合计人民币约134亿元)打造这一款结合五代战机性能的利器,这一次英国为了干成这件事可真是下了血本,为掌握自己的制空权真的拼了。

  在此时“脱欧”的背景下,英国也似乎不受外界的印象,预计将在2020之前就开始制造计划,如果可以,在2025年就会展现出一款实用战机,2035年正式服役。

英国六代机模型英国六代机模型

  有关报道显示,该机采用了独具特色的三角翼构型,而进气道则是DSI进气道设计,与F35战机的进气道设计相似,应该从中借鉴少许。暴风战机设计融合了众多高科技技术,集结了隐身与非隐身作战优势,也会成为英国制空武器的法宝,当然这些都是英国高层的评价,网友表示包装的太华丽可信度不高。

  但“暴风”设计的最大亮点应该就是“虚拟座舱”了,从公开的画面可以看到,驾驶员面前的座舱是一片空白,没有仪表,趣味非凡。专家介绍,飞行员必须佩戴专用具AR功能的头盔才能看到这些数据信息,这种巧妙的设计让人捉摸不透,而且在未来的实用性也另当别论了。

  英国面对法、德两国的抛弃,选择自立门户,而且出于资金方面的考虑,英国想要和其他国家一起研发第六代战机,而日本就是其中一个潜在合作伙伴。目前两国就该项目已经展开了讨论,不难看出日本这次的确是心动了。但是,英国可曾想过,区区一个岛国日本就能解决第六代战机的计划么?

 日本新型战机 日本新型战机

  首先,日本没有其他大国建造飞机方面的经验,其次日本的军工科研领域也是让人头疼,就连技术验证能力都是差强人意的。有国外网友调侃道:英国找队友也应该擦亮眼睛,日本自己都搞不定还怎么帮助英国,先管好自己在说吧。

  而此时的中国似乎已经步入正轨,研制第六代战机的消息也频频被爆料,据俄媒透露,中国在超高频雷达领域发展迅速,这种雷达可以使水下和空中的目标无法隐藏踪迹,在一定程度上巩固了军事力量,而且有专家表示会安装到未来的第六代战机上。

  而且随着中国歼20的服役,第六代战机计划已经露出蛛丝马迹并且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年时间里中国会炸出好消息。(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秦龙)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