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大批军机为何连夜飞离冲绳 这事与我军并无关系

美军大批军机为何连夜飞离冲绳 这事与我军并无关系
2018年07月19日 10: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人们的眼中,美国空军非常强大,可以说:不怕任何对手。可惜与现实不符,谁说美军不怕任何对手?历史上,美军也不是没遇上过失败,既便在今天也一样有让他没招的对手。

出发出发

  2018年7月9日,美军大批军机连夜飞离冲绳,千里远避了,出啥事了?也许有人会说,这事与我军有关,可惜这个锅我们可不背。其实是为避飞来横祸:台风,当时第8号台风玛莉亚正在临近,属于避风去了!

避风中避风中

  在大自然的力量面前,美军军机一样会仓皇撤离了,在狂风暴雨面对再强大的军事力量也是无力的,大自然一直为极具破坏力,谁遇上都头痛。

台风来了台风来了

  历史上,日本有著名的第四舰队事件,1935年9月,日本海军的演习编队在海上遇到了台风,结果却说借此机会对舰员进行克服台风的训练非常有意义,舰队竟然以半速继续前进,进入台风风力最强的地区,结果造成两艘驱逐舰舰首被大浪切断,四艘驱逐舰的舰桥和两艘航母的甲板受损,此外还有多艘军舰出现裂纹,45人死亡。

不是战损,风吹的不是战损,风吹的

  美军也经历过台风事件,1944年12月17日,第38特遣舰队到达民都洛岛附近进行加油时,结果遇上了台风“眼镜蛇”在附近海域形成,并且向船队移动,美军没有意识到这场台风有点大,再加上天气预报错了,美军意然想到的是次日,继续进行加油,其实舰队已一头扎进台风中心,遭遇了风力高达17级,风速达到了61米/秒的超强台风,结果就是3艘驱逐舰沉没,所有航母甲板全部损坏,造成146架舰载机报废或直接被吹进海里,近800人死亡,损失仅次于珍珠港事件,后来的作战计划直接取消。

这是减小后的风浪这是减小后的风浪

  如今美军对台风更要小心提防了,别看嘉手纳空军基地,为美军在远东地区规模最大、最活跃的美国空军基地,可以容纳200多架军用飞机,有超过2万名美国驻军、驻军家属等在基地工作,可是面对台风一样无力。

台风过后台风过后

  这个基地的所谓完善的基础设施,是按作战的标准来说,而不是按抗台风的标准,尤其是对作战飞机,缺少挡风避雨的机库,更重要的是,美军损失不起,还是远避为好。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台风“玛利亚”的威力实在太大,最终造成日本超10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数十人失联,财产损失不计。总之,面对强台风,能避则避,别自以为强大,就试图硬扛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