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更新空军装备看不上俄罗斯 采购西方战机又没钱

越南更新空军装备看不上俄罗斯 采购西方战机又没钱
2018年07月19日 10: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无论从质量还是数量上来说,越南在军事力量保持着东南亚第一强的地位,包括:空中力量,但是他不满足于此,毕竟这个邻居曾经自封为世界第三,其空军曾经与世界第一的美国空军较量过,目前越南空军野心不小,一直试图全面的更新空军装备,加强其作战实力。

苏27苏27

  有人将越南空军的军机采购形容为:中国买啥他也买啥,这只是算戏言了,其实越南空军追求高标准,只因受到西方制裁才不得不采购俄制战机,原本从价格上来说,米格29更为合适越南的条件,但是越方却宁可花高价,引进了性能更先进的苏式战机。

米格21米格21

  其实同时,越南空军一直心中惦记着西方战机,随着与西方关系的改善,如今越南已能四处寻找先进战机,不再把目光投向俄罗斯,原本在苏30交货完毕之后,越南应采购下一批战机,有说法已相中了苏35,但是相关合同至今没有签订,可见其依然没有下定决心。

苏22苏22

  按报道,越南对西方的台风与阵风式战机表示相当大的兴趣,也有采购美军的二手F16的说法出现。虽说以上消息,仅为西方媒体报道,但是其消息来源相当可靠,越方可以不说,但是西方厂商没有必要保密,先后都承认与越方有过接触。

苏30苏30

  无论是台风,还是阵风战机都是非常不错的型号,足以与苏式战机比美了,用于代替现役的米格21等老式战机没问题。而且在西方对越制裁逐步取消的背景之下,越南完全有机会采购它们,也许唯一的问题:那点家底不够付款吧?越南绝非什么中东土豪国,不缺钱的主。

台风台风

  越南虽说一再增加军费,但是其需求也更大,海陆空三军都有大量装备急待更新,那么最终每年可以用于采购新战机的资金最多不会超过3亿美元,这还是在军费增加的背景之下,按前几年的采购规模,不到2亿美元的水平。

  那么西方战机的价格达到多少?目前阵风的出口起步价2亿欧元,台风的价格更高,更糟的是,越南目前采用俄式体系,如果引进西方战机,那么需要配套引进更多的东西,包括:弹药、保障体系等,实际单价可能达到3亿美元的水平。

阵风阵风

  如今的局面,西方愿意出售任何一款战机,越南却没钱付帐,那么咋办?以越南的情况,既便一再追加军费,把每年用于新机采购费增加到5亿美元,也一样不能解决问题,目前待更新的米格21在100架左右,也许唯一的希望:西方施舍吧!西方大方的向越南提供免费的军援,否则靠越南自身,压根无力承受。(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空军越南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