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枭龙战机迎来首个海外用户 其隐身版或已在研制

我枭龙战机迎来首个海外用户 其隐身版或已在研制
2018年07月19日 09: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尼日利亚空军官员坐进“枭龙”战机座舱 尼日利亚空军官员坐进“枭龙”战机座舱

  如今,在国际军贸市场我国已经站稳了脚步,并且拥有大好的市场前景,现在我国的武器装备已经有许多国家列装。近日央视报道一个军贸出口的喜讯,有一个国家毫不手软地豪掷上亿美元,彻底敲定购买我国战机的方案。

  其实,这个国家已经不是第一次购买我国的武器装备了,但是这款战机迎来首个海外用户,这个国家就是尼日利亚,而其所购买的战机就是“枭龙”战机。

  据央视网报道,近日尼日利亚批准了2018财政预算法案,至此购买中国“枭龙”战机的预算才彻底敲定。除了首批3架“枭龙”的本年度分期付款3500万美元之外,此次批准的预算还包括“枭龙”的其余全部款项共4700万美元。

参观“枭龙”生产线参观“枭龙”生产线

  众所周知,“枭龙”战机是中巴研制的一种多用途战机,之前尼日利亚已经将1400万首付支付给巴基斯坦。此次尼日利亚敲定预算支出,意味着该国将在今年交付全部费用,而“枭龙”战机的到货时间也将提前至今年。

  近日,法国媒体报道称,我国成飞公司疑似正在研发一款新型战机,而从曝光的图片来看,有专家认为这就是“枭龙”战机的新款改进型:疑似进行了隐身处理的“枭龙”战机。

  分析人士认为,从曝光的图片中来看,从机头位置还能看到枭龙的影子,但是座舱后部以及垂尾发生了明显变化,尤其是垂尾变成了双外倾垂尾,正是这一改动才被认为这是增加了隐身性能。而且,据称这款隐身版“枭龙”没有内置弹舱,但应该采用了有保型作用的外置挂架吗,这也说明在隐身性能上有一定的折中。除此之外,隐身版“枭龙”也将转隔壁有源相控阵机载火控雷达,美媒称这将大大提升“枭龙”的作战力。

隐身版“枭龙”战机隐身版“枭龙”战机

  “枭龙”战机的综合性能也比较突出,据中航技公司称,“枭龙”战机具有突出的中低空高亚声速机动作战能力,较好的拦截能力,较大的航程,作战半径大,较长的留空时间,优良的短距起降性能,较强的武器挂载能力。

  若此次成飞公司研制隐身版“枭龙”战机的消息属实,可能最高兴的就属巴基斯坦了,毕竟隐身版“枭龙”战机是极具性价比的选择。但是,现在恐怕尼日利亚也会欣喜若狂,央视报道中指出,尼日利亚是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首个海外用户。

  虽然,“枭龙”已经占领国际市场,但可以看出我国对“枭龙”战机的改进和升级却一直都未停止。对于此次尼日利亚敲定购买预算,英国媒体猜测,尼日利亚预计将购买25~40架“枭龙”战机。(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