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曝我歼20短时间内实现首飞内幕 未来将体系化发展

官曝我歼20短时间内实现首飞内幕 未来将体系化发展
2018年07月19日 09: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战斗机歼-20战斗机

  五代战机可以说是目前最先进的战机,如今世界各国都已研制出或正在研制五代战机,我国标志性的五代机就是歼-20隐身战机。从当前国内外的报道中,均可看出歼-20隐身战机的先进性能。然而,官方媒体在报道歼-20研发团队的时候,却曝出歼-20隐藏的N多黑科技。

  近年来,歼-20隐身战机一次又一次在众人面前展示自己的英姿,无论是空中滚转、低空通场、编队训练、夜空飞行训练等,每一次亮相都使大家振奋不已。然而,作为歼-20隐身战机的研发团队,他们却在认真观察仪表,密切关注每一个数据。可以说,他们远不如歼-20隐身战机引人注目,然而却依旧默默地付出。

  毕竟,对于研制一架作战用的飞机来说,从设计、研制、试飞、定型等不同阶段,都需要团队之间的通力合作,也正是因为他们,我国才得以拥有先进的五代战机。另外,在官方报道中,歼-20隐身战机隐藏的黑科技也被曝出。

歼-20战斗机歼-20战斗机

  作为我国先进的五代战机,歼-20隐身战机拥有许多首创和第一。歼-20隐身战机的总设计师杨伟表示:“在歼-20隐身战机的设计上,我们采用了世界独创的升力体边条鸭式布局,这可以使战机既可以拥有良好的隐身性能,同时又能有用很强的超声度和机动飞行能力。这个设计理念,使战机在态势感知、信息对抗、机载武器、协同作战等多方面取得极大突破。”

  除此之外,歼-20隐身战机的研制过程还拥有诸多黑科技。例如:在国内首次实现了万维模型贯穿研制全过程,同时首次建立了全域覆盖的飞机数字化协同设计制造系统、虚拟仿真和试验验证环境。而且,还推进了全机无纸化、无实物样机、数字量传递等手段。正是由于在设计和研发体系中进行大幅创新,歼-20战机的新技术含量超60%,实现了在超短研发周期内实现首飞的“奇迹”。

歼-20总师杨伟歼-20总师杨伟

  在说起歼-20隐身战机的后续发展时,杨伟总师表示:“随着歼-20列装部队,我们一方面将大力支持部队尽快形成战斗力,另一方面也会进行系列化发展,不断提升飞机作战能力。同时,也会更积极探索跨越式发展途径。”

  如今,我国歼-20隐身战机快速发展,有澳大利亚媒体称,中国歼-20战机已经全面投入使用,这将使中国在空中的优势迅速上升至全球第二。美国智库则表示,不断增强的性能,使歼-20战机令中国拥有了之前所做不到的能力,提升了其空中力量。

  综上所述,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歼-20隐身战机将只是我国走向一流水平的开端,未来还将带领我国空中力量继续前行。(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