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土耳其走上五代机征程:中国能搞歼20我为何不能

韩国土耳其走上五代机征程:中国能搞歼20我为何不能
2018年07月19日 08: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F22出山之后,隐身战斗机成为世界空军时尚,家里没有个隐身机,空军司令就睡得不踏实,对于中俄而言,大国就得依靠自己,所以,尽管经济实力薄弱,技术底子浅,中俄这伙伴邻居还是义无反顾的开始了隐身战斗机征程,俄罗斯推出了不隐身的“最强三代机”苏57,而中国推出了“不隐身的”鸭式布局歼20。

  大国都是孤单的孤立的,大事都靠自己努力

  有人就问了,中国和俄罗斯那么穷了,还要咬牙研发隐身战斗机,是不是面子问题严重?

  实际上,说面子也可以,不是面子也可以,中国俄罗斯这样的大国,关键武器必须自主开发,差一点都要上,这就是光荣的孤独,虽然美国最先掌握隐身技术,但是你给多少钱人家也不会卖你的。

  三代机时代,遇到技术问题,中国可以找法国俄罗斯帮忙,四代机就完全靠自己

  当然,对隐身飞机有想法的不止中俄,对于某些中小国家,野心勃勃的不在少数,比如韩国和土耳其,韩国在2001年就提出要开发隐身战斗机,写了几年的PPT发现,太难了,花钱太多,最终畏缩不前。

  但是2011年中国的歼20战斗机试飞严重刺激韩国于是他们,就拉印尼一起搞,两家合作,最终由于韩国技术实力过于薄弱,需要的25项关键技术全部都向美国买,但是美国很大方的答应了21项,剩下的自己搞!

  歼20用采用鸭式布局弥补了落后发动机的短板,韩国人也心动了

  最终,鸭式布局风险太大,韩国人回归传统,小型F22,不过第一版武器全部外挂,第二版加弹仓。

  这就是KFX真机方案,武器全部外挂,号称4.5代机

  对于隐身战斗机特别有想法的,还有土耳其,土耳其凭借生产美国F16和大修的经验,也展开了隐身飞机的研发,原先也和韩国接洽过,不过开了很吓人的条件,简直让韩国人抓狂:

  1。印尼出资20%,土耳其和韩国各自出资40%。

  2。所有技术韩国要无偿共享。

  3。韩国要采购武装直升机,必须购买土耳其的T129。

  4.40%的生产份额要在土耳其进行

  5。同意以上4条的话,我可以买70架试试。

  韩国人:古屋恩!!!!!!!

  最终白眼狼对白眼狼,空手套白狼,只好散伙,韩国和美国合作,而土耳其和瑞典和英国BAE公司合作,这就是TFX隐身战斗机计划。

  TFX外表和韩国KFX类似,都是F22的缩水版

  而且在之前,土耳其还和瑞典进行过鸭式布局隐身战斗机的合作,瑞典给的一种单发设计方案,单发发动机推力必须要17吨,才有比较好的性能优势,美国F22发动机推力才16吨不到,美国F35发动机推力19吨,但是绝对买不到,而且涵道比大,巡航省油,但是高空高速性能不行!!

  YFX的三种方案,单发鸭式布局,单发常规,双发常规,最终定双发常规

  最终的结果,和我国沈阳飞机工业公司的FC-31类似,采用2台发动机,降低费用降低难度,当然,不像我国发动机卡壳,韩国和土耳其都可以无障碍的从美国拿到11-12吨推力的F414发动机,设备少一些,内油少一点,超音速巡航没有太大问题。

  实际上,日本自己开发F3战斗机,韩国搞KFX,土耳其上TFX,都来自一个怨念:中国人行,我凭啥不行??!!

  或许:羡慕嫉妒恨才是推动历史发展的根本动力。(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