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禁止军队采购中国无人机 士兵却自费购买用于实战

美禁止军队采购中国无人机 士兵却自费购买用于实战
2018年07月18日 17: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翼龙无人机 中国翼龙无人机

  科技的进步让人类的生活变的越来越便利,也正因为这样,各种无人、智能化的身边出现在了我们的身边。而在军事领域,这种现象也成为了一种趋势。各国在无人设备领域也投入了很大的研究精力,而中国在这方面就有独到之处,为此美国甚至还颁布了禁令,但尴尬的事情发生了。

  近几年,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可谓是一路小跑,在部分领域甚至连美国都要自叹不如。在去年的时候,中国的彩虹、翼龙系列在中东地区的大放异彩,就令美国眼红不已,甚至一度要求中国禁售。而在近日,就发生了一件令美国感到尴尬的事情,其军队士兵竟自掏腰包,购买中国的无人机。

美军使用大疆无人机美军使用大疆无人机

  据美国媒体近日的报道称,由于中国在无人机领域的优势,美国陆军在2017年下令禁止了其士兵使用中国的大疆无人机,但这项禁令似乎毫无成效,一些士兵甚至自己掏钱购买这种飞行器并将其运用在作战当中。

  作为全球第一大消费级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在2015年就已经占据了全球70%的市场,估值达到了80亿美元。在2016年其全球总销售额超过了100亿,其中就有80亿来自于海外市场。

美军使用大疆无人机美军使用大疆无人机

  也正以为这样,美国担心大疆藏有“后门”,而对其士兵下了禁令。但迄今为止还没有人发现存在这样的“后门”。美国对单兵装备一向都非常重视,因此它也在今年引进了价值4万美元一套的“黑蜂”无人机,并用于战区,可其士兵却自掏腰包购买售价约1000美元的大疆,是不是证明了中国的无人机比这个好用?

  同时在近日,一架疑似中国产的军用无人机,在中东地区被击落,却并没有给中国无人机带来不好影响,其中美国可以说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被击落的无人机残骸被击落的无人机残骸

  一架沙特的无人机被击落,从展示出的无人机残骸来看,虽然不能辨别具体型号,疑似中国的“翼龙”系列无人机。此次事故发生后,国内外大部分网友并没有对中国的无人机进行过多的苛责,这主要原因就是,被称为“空战神话”的F-15,也曾折在沙特手里。

  网友表示“中国无人机让沙特了解到了无人机最大的好处,被击落除了钱以外,没什么损失”,“从F-15被击落就知道沙特的操作水平了,以无人机的价格来算,沙特不亏”,而中国网友则戏言到,“沙特表示受到了惊吓,再买一条生产线,压压惊。”目前沙特对此事还未做任何回应。(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