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迷制作伯克3CG图配256个垂发 或想追平我055大驱

美军迷制作伯克3CG图配256个垂发 或想追平我055大驱
2018年07月18日 17: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常常见到中国军迷制作的各种战舰的CG图,美不胜收,看见最多的就是055大驱了,从传出要发展055的时候,这样的效果图就不断出现在网络上,最少有数十种,也可看出大家对055的热切期待和望眼欲穿。

这个005的CG有点过于科幻了这个005的CG有点过于科幻了

  另外,那时候关于该舰究竟有多少个垂发单元,一直是吾辈军迷们喋喋不休的话题,从055开工起就开始讨论了,一直到下水后,最终上海某电视台从空中拍摄了一张055的全景图,才终于被证实垂发是112个的,128党输了、112党赢了。

  近日,歼-20总师杨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歼20首飞时社会上是不知道的,只有军迷怀着一腔热血,这样来跟踪才让社会逐步地(通过)非正常消息得到歼20首飞消息。”另外杨伟总师还说:“军迷们拍的歼20飞行照片角度多好啊!”

美国军迷制作的256个垂发的伯克3美国军迷制作的256个垂发的伯克3

  其实,军迷们也只能是制作点武器装备的CG图,将自己心中的美好愿景给勾勒一番,有条件的免不了还会爬个墙,发点图片什么的。然而爬墙终究不太好,但大家又想看最新的进展,安装了什么先进武器和系统,供需存在矛盾。前几日,还有日本军迷将正在建造中的某驱逐舰的细节大图发到了网上,各国军迷其实都差不多。

  美国军迷之前也曾制作过“伯克3”的效果图,也很精细,不过也真敢想,给它安装了256个垂发单元,看来是想将“伯克3”打造成武库舰了。

  但从美国海军发布的伯克3的效果图看,垂发布局为前48+后48,共96个,和伯克2A一致。不过有消息称,从去年的开建的首艘伯克3其实又拉长了三米,增加了16个垂发,达到了112个。

美海军发布的伯克3模型美海军发布的伯克3模型

  看来是想追平055,巧合的是伯克3首舰的开工时间,正好是055首舰下水之后没几天。想必是看到了055是112个垂发,不甘落后,急忙更改了设计,将舰体拉长了3米,多弄出了16个垂发单元,凑够了112个。

  所以,256个垂发是美梦,这都是军迷的猜想其实也没什么,正如当初谁都期待055有128垂发一样,然而却只有112个,赶不上韩国的“世宗大王”级的128个。好在055的垂发是全球尺寸最大的,多少弥补了些许缺憾!

  阿利·伯克的名称,是以美国二战英雄上将阿利·艾伯特·伯克的名字来命名的,当年他在伯克号服役典礼上曾说:“此舰为战而生,你们拥有的是世上最好的战舰!”果不其然,阿利伯克级建造了70多艘,是目前世界上建造数量最多的现役驱逐舰。(作者署名:007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