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在叙一政策显奇效 大批武装分子投降叙政府军

俄罗斯在叙一政策显奇效 大批武装分子投降叙政府军
2018年07月18日 17: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叙利亚南部德拉省的战事已经为俄叙联军所解决,武装分子在遭到猛烈痛击后不得不狼狈地选择或降或走。此前俄罗斯与反对派达成协议,部分愿意投降的人员缴械并接受改编,不愿意地则可以撤离到北部。看起来,那一小部分不愿意投降的,占比可以说是非常之小,从中可见叙利亚政府的明智政策。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7日报道,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调解中心主任阿列克谢·齐甘科夫少将表示,原有上千名武装分子打算离开德拉省,但是如今仅有数百名不愿意和解的武装成员按约定离开了德拉包围圈,前往北部伊德利卜省。齐甘科夫表示,这代表武装分子对政府的信赖度增高,他们的敌对性在削弱,他们将加入政府军一起建设新的国家。

  德拉省是叙利亚战争爆发的开始,七年前这里爆发了大规模的游行示威,这是叙利亚战争的前奏。如今俄叙联军以打促谈的效果已经显现出来,从人数上看,最终仍然选择死战到底的反对派武装,仅有最后的区区数百。这表示绝大多数的武装都愿意放下武器,加入政府军的一方,真正仍然愿意死战到底的人已经为数不多。这不仅表明叙利亚政府军在战场上占据了优势,同时也表明反对派武装已经在人心士气上出现了崩溃。在士气方面的崩溃最终将会导致战争走向终结。此外,从此次招降行动的细节和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出叙利亚政府一些极为正确的策略。无论是军事上,还是政治上,叙利亚政府所采取的一些做法,可谓是教科书式的经典政策!

  首先,叙利亚政府军对反对派武装分子没有赶尽杀绝。从此次愿意死战到底的人数极大削减来看,这代表叙利亚政府军对反对派武装有极大的宽容,以至于大量的反对派武装愿意倒戈投降。叙利亚战争的开始是由于反对派武装对政府的不满,后来被外国势力加以利用。因此,对国内反对力量的安抚,是解决叙利亚战争极好的手段,从这一点来看叙利亚政府现在的政策极为合适。

  其次在军事方面,叙利亚政府军并没有放虎归山,我们可以从细节看出叙利亚政府的打算。首先,反对派武装将被送往叙利亚北部伊德利卜省,这个区域位于多股势力夹击之处。反对派武装到这个区域面临土耳其军队、库尔德武装、政府军和俄罗斯空军等多重压力,而且此处反对派武装难以得到美国西方的军援。俄叙联军将反对派武装安置在此处,可谓是精挑细选,很可能是借刀杀人之计。

  再者,从此次撤离的反对派装备,我们可以看出,已经被转移的反对派武装在这里对叙利亚政府军也难以再构成威胁。且不说此前俄叙联军已经要求反对派交出所有重型武器,此次被转移的反对派武装更是几乎留下没有多大力量,这些反对派武装,仅仅被允许随身携带一支自动步枪。反对派武装过去经常玩政府军极为头疼的游击战,而这种战术的利器——狙击步枪也被全部没收。这样一来,转移到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剩余武装,可以说是失去战斗力的乌合之众。在军事实力上,除非再次武装。是难以对俄叙联军造成威胁了。

  叙利亚战争,如今已经达到了第七个年头,叙利亚这个国家遭受了巨大的灾难。如今,战事已经出现了终结迹象。在俄罗斯叙利亚联军采取了一系列正确得当的军事政治策略后,西方扶持的反对派武装已经到了分崩离析的边缘。只要叙利亚政府军继续这种刚柔并济的政策,在西方反映过来之前,以果断的战术结束反对派武装在叙利亚的存在,政府军就有望让战争快速走向结束。(作者署名:大国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