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或与日本合研六代机 但难以超越我歼20后续型号

英国或与日本合研六代机 但难以超越我歼20后续型号
2018年07月18日 12: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国公布“暴风”六代机全尺寸模型英国公布“暴风”六代机全尺寸模型

  如今,五代战机凭借先进的性能,依旧是目前空中作战中的主要力量。如今,美国拥有F-35五代战机,我国拥有歼-20五代战机,然而欧洲许多国家却已经开始了六代战机的研发。这不,最近英国就展出了其最新研制的六代战机模型。

  在人工智能引领潮流的当下,六代战机紧跟潮流,采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结合,未来还有很大可能会实现无人驾驶。也就是说,六代战机基本融合“五代战机+无人机”的作战效能,这也就难怪一些欧洲国家会迫不及待地研发六代战机。

  近日,在英国范保罗航展中,英国国防部公开了“暴风”六代机的全尺寸模型。从现场公开的技术资料来看,“暴风”除了配备定向能武器、蜂群和高超音速武器以外,还特别强调了“暴风”的人工智能优势。有外媒报道称,英国预计将拨款20亿英镑,在2020年之前开始制造,并将在2025年截止,到那时才将决定其是否能发展称新一代实用战机。

“暴风”六代机效果图“暴风”六代机效果图

  有分析人士认为,英国此时公布的六代战机项目“后脱欧时代”的意味非常明显。因为有消息称,除了英国在研发六代战机以外,法国和德国也已经开展六代战机的研发计划,英国此次也极力拉拢国际合作伙伴,据称英国计划与瑞典一起研发六代机,同时日本也有可能加入。

  对于英国公布的六代战机计划,有网友表示:“五代机研制出来了?六代机还是合作方式,以后少不了扯皮。”还有位网友则直接称:“行行行,你叫八代战机都行。”

  我国央视网则报道称,从范保罗航展公布的相关技术资料来看,英国“暴风”即使研制成功,也只能称得上是“五代半”战机。尽管英国目前依然是老牌航空技术强国,但“暴风”很难超越歼-20和歼-31后续发展型号。

网友设计的中国六代战机CG图网友设计的中国六代战机CG图

  如今,六代战机的研发大幕已经拉开,但是我国在六代机的研制方面还处于绝对保密阶段。不过,有许多消息也可以探究我国六代机的蛛丝马迹,例如:变循环发动机、综合航电系统、隐身涂层材料、雷达等,在六代战机所需的技术方面我国基本都已成熟掌握。而且,早前央视也曾报道称,有外媒称我国已经开始研制六代战机,样机或在2025年问世。

  其实,在如今的军工制造领域,我国已经逐步追赶上了西方国家的脚步。如今我国已经拥有先进的五代战机技术,而且在逐渐成熟。那么,这是不是也意味着,我国六代战机的预研或许已经开始,或许未来短时间内就会带来惊喜呢?(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