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电弹航母或已开工 舰载机已完成弹射起飞数万次

中国电弹航母或已开工 舰载机已完成弹射起飞数万次
2018年07月18日 12: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网友设计的中国电磁弹射航母网友设计的中国电磁弹射航母

  中国海军近几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世界各国也因此不得不重新评估中国在世界上的位置。而这都是因为航空母舰、055型万吨大驱等各类舰艇的出现而改变的,因此也可以说,中国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而在近日,港媒在称赞中国海军的同时,还曝出了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

  经过几年发展后,中国驱逐舰和护卫舰的数量、作战能力都得到成倍的提升,而在“辽宁号”出现后,人们对于弹射型航母的呼声就越来越高。美国媒体在上个月就表示,中国的电磁弹射航母或许已经处于开工状况,技术上甚至不差于美国。港媒的一则消息表示,我国的弹射型舰载机已经准备好,就差电弹航母了。

网传歼-15陆基电磁弹射起飞训练网传歼-15陆基电磁弹射起飞训练

  港媒在前段时间表示,歼-15等战机已经利用陆基电磁弹射器,成功完成了数万次升空。这也就表示,一旦我国电磁航母出现,他们将在极短的时间内形成战力。而说到这个陆基电磁弹射器,早在2016年网络上就有过相关报道。

  它不仅印证了我国电磁弹射系统的实际能力,同时也能先一步让我国的舰载机飞行员们,熟悉电磁弹射的起降模式,加紧这方面的训练。让未来的那艘电磁弹射航母,服役即可拥有战力。

  现在,电磁弹射航母已经板上钉钉,电磁弹射训练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而有关新舰载机的消息也成了人们的期盼。目前中国周边,F-35已经陆续部署,这也让我国网友对下一代的舰载机充满了期待,不过从时间点上分析,它有可能既不是歼-20也不是歼-31。

航空发动机航空发动机

  近日在我国一军事论坛上,有网友放出了一个消息,我国“海太行”疑似完成了50℃高温起动问题的试验。而按照分析,这个涡扇-10H(海太行)极有可能是应用在我国的下一代舰载机上。

  从目前的进度来看,替换歼-15的新型舰载机极有可能是歼-15B。目前歼-15已经停产,不论是从时间节点还是从训练、无缝替换等方面,歼-15B都有极大的优势。目前我国已经利用歼-15等战机完成看数万次的电磁起降训练,因此换装歼-15B后,舰载机飞行员也将在极短的时间内适应新的舰载机。

尹卓将军尹卓将军

  对此尹卓将军也在央视一次采访中表示,我国现在弹的歼-15,并不是一个试验装置,它完全可以上舰,而且,在电磁弹射技术上,我们已经远远领先于美国。(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