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墨西哥放弃购买美国这款直升机 性能先进中国至今没有

墨西哥放弃购买美国这款直升机 性能先进中国至今没有
2018年07月17日 16: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与美国紧密接壤的邻居,墨西哥始终被认为是美国的后院,其军事实力也往往被忽略。实际上,由于背靠美国,墨西哥近水楼台先得月,大量采购美国武器装备,加上墨西哥快速发展的经济,其军力大为增长。但是,墨西哥对美国的武器也有不满,就在最近,墨西哥海军突然宣布,终止采购美国8架直升机的军购协议。而仅仅在3个月之前,美国刚与墨西哥达成了采购MH-60R海鹰直升机的协议,总价值高达12亿美元。

  眼看,墨西哥日夜期盼的海鹰直升机要来临,为什么突然取消这笔军购协议呢?为此,墨对外是这样解释的:墨西哥承担不起这笔交易,因为那是浪费。这个理由显得有些突兀,如果真的没钱,当初又如何签订的协议呢?而且墨西哥经济实力在美洲排名第四,在世界位居前十五,没有理由拒绝该项目。

  作为美国海军的主力直升机,“MH-60R”不仅具备全天候作战性能,即便遇到恶劣天气,也能如期完成搜救和反潜作战等任务。可以说,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实战直升机,世界上其他国家可遇而不可求。MH-60R海鹰直升机在SH-60R基础上改造而来,其巡航里程可达800多公里,最大飞行速度为267公里每小时,飞行高度可达3千米,装备有先进的电子雷达等系统,武器配置主要有导弹和鱼雷。最主要的是,这款直升机可以当做舰载机来使用,堪称 “全球顶级的海军直升机”。

  反观墨西哥,尽管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但其海空部队现代化进程没有任何起色。根据2014年的资料显示,墨西哥现有空军兵力八千人,其武装直升机不到一百架。而其海军包括海军陆战队和海军航空兵在内,总共拥有近四万人,下辖2个舰队和十几个分支舰队。而这些装备都非常落后陈旧,墨西哥海军要求更新装备的呼声很高。从以上情况来看,墨西哥采购海鹰直升机完全可以提升墨西哥海军的整体作战能力,大大改变墨西哥海军的现状。

  只是,现在的美国,为了自己一国的利益,到处对他国进行制裁,逼迫他国进行让步。这种行为不仅针对的是自己潜在的对手,而且也针对了所有的盟国,墨西哥自然也不例外。在当今形势下,各国对美采取针对性制裁,做出一些减少开支的“自保式”行为,也是合情合理的,比如这次对直升机订单的取消。不得不说,这是美国自作自受。(作者:利刃/无名)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