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都崇尚中国造远火 美军为何要研发先进战术导弹

全球都崇尚中国造远火 美军为何要研发先进战术导弹
2018年07月17日 10: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军非常重视常规导弹打击力量,为此建立了火箭军,组建了多个东风导弹旅,让许多人感觉,我军拥有许多弹道导弹,不过全球弹道导弹数量第一多不是我们的火箭军,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单纯比数量的话,谁也没有想到美军拥有的弹道导弹数量更多,仅陆军战术导弹已库存上千枚了。

陆军战术导弹陆军战术导弹

  目前在技术发展条件下,全球都开始崇尚中国造远火思想,以大口径火箭炮来执行战术打击任务,为何唯独美军坚持研发先进战术导弹?这不是美国的技术不行,而是战术思想问题,美军将战术导弹,列装给陆军,担负战场火力支援任务,对射程要求较高的纵深打击任务则划分给空军,

  也不能说,美军不重视发展远程火箭炮,陆战战术导弹系统实际上就是M270或M142火箭炮配备的一款弹药,以便延伸火箭炮系统的打击范围。

陆军战术导弹陆军战术导弹

  M142与M270的区别也就是安装的发射装箱数量,前者为二个,后者为一个。每个发射箱内贮存6发远程火箭弹,或者1枚战术地对地导弹。

  所谓陆军战术导弹为美国陆军现役唯一一种地地战术导弹,一般称为:ATACMS导弹,除了用于远程火箭炮系列外,理论上,也可以从B52轰炸机上投掷,还可以从海军的潜艇和舰艇上发射,实际仅供陆军使用。1991年才服役,参加过海湾战争,负责担任纵深打击战术目标、攻击敌区深处集群目标。

陆军战术导弹陆军战术导弹

  为了保证能安装到发射箱内,其尺寸受到严格限制,其长度为4米左右,直径600毫米、弹重在1600公斤以上,因型号不同,最大射程有所不同,从140公里到300公里不等。制导系统采用环形激光陀螺惯性制导系统,再配以GPS系统,以提高命中精度。

  它配备有多种类型的战斗部,但是重量都不大,最大也只有500磅,也就是227公斤,其中子母弹战斗部,内装950颗可杀伤人员和摧毁武器装备的两用子弹药。

陆军战术导弹陆军战术导弹

  这款导弹自服役起,不仅美军自已大量装备,也先后向多国出口,也算是知名品牌,但是引进的条件相当苛刻,只能是美国的资深盟友可以采购。

  按中国的标准,这款导弹非常勉强的算近程地对地战术导弹,最大射程仅300公里,还不如中国远程火箭炮射程远,我军没有类似的型号了,即便开发出来,也是仅供出口的型号。它的任务早已由中国陆军的远火营负责,压根没火箭军什么事了。

中国造的M20中国造的M20

  当然了,这对于美军算不上什么事,美国陆军根本就没有兴趣发展三百公里以上射程的战术导弹,原本认为M270的70公里就可以满足要求了,只是为了提高任务的灵活性,才搞出ATACMS导弹。这不是什么技术上的差距,而是作战理念上的差距。(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