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空军急缺这件装备 不能依靠乌克兰我们要自己解决

我空军急缺这件装备 不能依靠乌克兰我们要自己解决
2018年07月16日 23: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国空军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在运-20和歼-20相继进入量产阶段后,整体实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也补齐了空军不少的短板,目前以歼-20为核心,歼-16、歼-10C等战机为辅的空中作战体系,已初具规模,但是仍然有一个非常致命的短板存在。

  就是我们极度的缺少一个尤为关键的机型——加油机,我们知道战斗机是吃油大户,由于跟轰炸机的功能不同,所以自身的载油量往往都不大,而加油机正好可以弥补这一点,可以有效延伸战斗机的作战半径,增加滞空时间,被誉为空中力量的倍增器。

  目前随着我国空军战斗机数量的不断增加,加油机却始终进展不大,我们的主力加油机只有两款,一款是由轰-6改装而成的中型加油机轰油-6,最大载油量不到四十吨,输油量仅有一半,主要用来给歼-8和歼-10等机型空中加油。

  对比美国诞生了半个多世纪依然是主力的KC-135加油机来看,差距十分的大,KC135的最大载油量在九十吨以上,输油量在五十吨以上,而另一款KC-10加油机的载油量达到了惊人的160吨,正是有了这些加油机,才使得美国的轰炸机,能飞到全球各个地方。

  我们空军另一款加油机稍微能看一些,就是伊尔-78,载油量和输油量跟KC-135在一个级别上,但是数量仅有三架,而且由于接口的原因,目前只能给苏-30和苏-35这类俄制战机加油。这三架加油机是我们从乌克兰引进的,近几年才交付空军服役,但这并不是乌克兰最近生产的。

  以目前乌克兰国内的状态来看,已经没有了生产加油机的能力,而这几架是所剩无几的苏联遗产之一,可以说把最后的家底都给我们了,对我们也算是尽心尽力了。而现在能生产加油机的仅有美俄两国,美国肯定不可能了,俄罗斯的伊尔-78还在研发当中,三五年内很难引进国内。那么今后只能靠我们自己了。

  如今满打满算我们连三十架加油机都凑不出来,而且能给国产战机用的载油量小,载油量大的又没法用到国产战机上,这在平时近海训练时,合理的安排还算够用,但是想远航是不可能了,而且如果放在战时,对我空军的战力制约极大。目前美军的大型加油机数量在600架左右,不过美军的战机需要部署到全球各地。

  以我们空军的规模和作战规划,再增加100架加油机基本就能满足需求,而加油机基本都改装自大型客机或者运输机,目前这两类机型分别对应我们的C919和运-20,C919由于种种原因估计短期内很难被空军采购,已经开始量产的运-20则是最好的选择,如果能改装成功,以运-20的生产速度,我国空军这一短板,将会很快就被补齐。(作者署名:军武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