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军事水准引国际广泛关注 英军士兵称不要挑战印度

印度军事水准引国际广泛关注 英军士兵称不要挑战印度
2018年07月16日 18: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与过科索沃战争前德国军队人士罗兰巴特茨科认为,评估一国军事力量究竟几何一个简单办法是,看其本国军工系统能否自造具有竞争力主战坦克。目前只有中美俄等十个国家具备这项技能,印度也在这个十国俱乐部中。至于印度国产自造阿琼主战坦克实战潜力如何则另当别论。

图注:印度战机图注:印度战机

  不过罗兰巴特茨科接着指出,印度军队仅有有限自造武器能力,大多军事装备还是严重依赖进口。因此,印度军队面临的最大问题绝对是来自万国牌装备引发的各种系统不兼容难题。这对印度后勤维护部队大兵来说绝对是一场噩梦。

图注:印度阿琼主战坦克图注:印度阿琼主战坦克

  曾在英国皇家海军某部队服役的士兵表示,别忘了印度从英国海军买走大力神号航母改名维克兰特号航母后发生的一切。维克兰特号航母不仅让印度成为二战后第一个拥有航母的亚洲国家,印度海军还利用其在第三次印巴战争中发挥重大作用。印度维克兰特号航母舰载机曾成功袭击巴基斯坦海港和军事基地,并封锁巴方海空赢得战争胜利。从印度把英国废航母变废为宝并将其投入实战取得实战成果看来,只想说一句话,不要挑战印度。军机图认为,首先印度也不要挑战别人。

图注:印度航母图注:印度航母

  美国军迷Kim认为,我们应该不忘印度军队在和巴基斯坦军队几场常规战斗中所积攒战斗经验,而且他们还派遣很多士兵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不断刷新着将士实战经验。另外,印度军队曾因历史原因而受到英国军队训练和影响,想必继承口碑极佳英国军队军人职业素养的印度军队不会太差,肯定有一身‘绝技’傍身。(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印度军力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