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领先中国十几年开建航母 这方面一直却不如中国

印度领先中国十几年开建航母 这方面一直却不如中国
2018年07月16日 11: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许多人眼中,印度是个不错的国家,有许多让人称道的地方,但是在军工技术领域,往往被别人笑话,比如:建造航母,中印同样是建造航母,印度抢先十年动工建造自己的国产航母,结果至今没有完工,相比之下,我们的第三艘航空母舰马上亮相。

中国航母海试中国航母海试

  许多人把这个当成笑话来听,其实不对,我们了解相关的事情,进行相关对比,更多为吸取别人的教训,避免重蹈覆辙,而不是为了笑话人家。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为什么?印度建造速度这么缓慢的主要原因,计划与组织不利。印度的计划与实际脱节的问题相当严重,最主要的问题:项目上马盲目,往往不顾及自身情况就急急忙忙的上马项目,航母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二手航母 二手航母

  印度在缺少建造与设计大型舰船的条件下,启动了航母项目,基础建造能力相当成问题。国产航母几乎就是印度建造过的最大的船舶,相当不顾及自已的客观实际条件了。印度没有什么发达的造船业,放到全球都没有什么名气,就敢建造尖端产品,这自然要冒巨大的风险。

  这种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上的话,也不算什么,中国也干过类似的事,许多技术也是在全无基础的条件下,强行上马。但是我们从没有把这当成功的经验推广,谈及这个往往只是证明,我们的条件有多么差。

这才是正式下水这才是正式下水

  如此问题印度不就犯了,而且一直没有改进,甚至更加过份。在引进法国潜艇技术上,印度宁可花高价也要生产许可证,结果直到签了合同,着手在国内建造,印度才发现自已没有建造潜艇的硬件条件,于是花了数年时间来建立整个常规潜艇生产线。

  如此不顾实际情况就急着上马项目对印度不算什么缺点,毕竟印度外部条件好,许多缺少的东西可以通过外购来解决,相比之下,许多时候我们属于被迫的,不得不上马。但是在实施的过程中,印度又犯了一个毛病:好攀比!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好修改要求,变更设计,显得三心二意。印度总是希望一下子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为了紧跟时代潮流,不仅要提出高标准,还要依形势提出修改要求,结果原订计划被打破了,造成项目推迟。

 这样拖出去 这样拖出去

  印度国产航母在设计阶段就数次变更设计要求,即便进入详细设计阶段,也数次修订设计,直接造成最终设计方案迟迟没定下来。

  这个事实说明,什么是大国?只有不靠任何人自已造出航母才能成为大国,全球拥有这样能力的国家没有几个,其中之一:中国。

 这样就下水了 这样就下水了

  中国拥有印度的所不具备的条件,不是完整与发达的工业体系,而是一个稳定的心态,中国这手印度一直想学都没法学,这种心态不是说有就有的,尤其是要长期保持下去绝对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印度学不来的东西。(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