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引进中国造潜艇 印度压力大增花20亿购反潜装备

巴铁引进中国造潜艇 印度压力大增花20亿购反潜装备
2018年07月16日 11: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世纪以来,巴基斯坦在原本相当薄弱的海军方面加大了投入,如今在军备领域取得了不小的成果,印巴海上力量对比发生了变化,尤其是在水下!巴基斯坦一口气就订购了八艘中国造潜艇,一旦全部服役将改变印巴水下力量对比。

巴铁新潜艇巴铁新潜艇

  巴铁引进中国造潜艇让印度压力大增,从来没有想象过会出现如此的局面,更让印度的反潜作战压力大增,为此已经采取了很多措施,花起钱来越来越大方。除了建造与引进反潜舰外,也积极加强航空反潜有力,不仅要再采购至少12架P8反潜机,近期又决定从美国采购24架S70B型反潜直升机,为此将花费约20亿美元。

卡28卡28

  印度海军在理论上拥有约40架左右的反潜直升机,包括俄制卡-28与英制海王型,其实因服役期超过20年,实际可用的仅有10架左右,极待更新换代。原本采购国产ALH,又称;北极星直升机,可惜经测试,表明其无法满足反潜作战的要求。

P8P8

  只能寻求引进了,最终印度相中了美制S70B型反潜直升机,其实就是S60的出口型,即人们通常所说的黑鹰直升机,别看它为上世纪70年代设计的型号,但是至今仍然非常受欢迎,也没什么替代型号。

  S70B为美军自用的S60B,绰号:海鹰反潜直升机的出口型,自身空重近7吨,最大起飞重量近10吨,最大飞行时速270公里,航程超800公里,机组成员3人。该机加装有声纳浮标、磁异探测器等搜潜设备,并携带两枚轻型反潜鱼雷或反潜炸弹,也可在机身侧面加装一挺轻机枪。

SH60SH60

  有关对该机的采购要求,印海军早在2014年就提出了,可惜一直久拖不决,如今总算有点眉目了,但是能否顺利完成采购尚是问题,印度的办事效率一直如此,不敢保证接下会发生什么事。

海王海王

  如果印度完成所有的计划,那么将让印度的反潜作战能力飞跃式的发展,原本日本自称亚洲反潜作战能力第一名,这回印度不服了,砸下几十亿美元谋求超越日本,也许未来就是印度反潜作战能力第一啦,一个相当值得关注的动向。

SH60SH60

  但是印度要实现这一目的,相当困难,所需装备基本外购,可是其采购工作至今相当缓慢,实际需要又非常巨大,日本拥有的大型反潜机与反潜直升机都在100架以上,印度的需求实际比日本更大,看样子这几十亿美元不得不花了,其实还不够,以后必须还要追加。虽说印度属于不差钱的主,但是单纯依赖于进口,价格太贵有点吃不消,这就是不能自主研发与生产造成的问题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