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在研一多用途导弹 潜艇不仅反舰灭城市还能防空

美军在研一多用途导弹 潜艇不仅反舰灭城市还能防空
2018年07月16日 11: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在军工产品领域往往喜欢创新概念,总想造别人造不出来的东西,2018年6月,美国媒体又报道称,美国海军正在研制一种新的导弹,从而使其潜艇获得新的“突破性进攻能力”。

新的构想新的构想

  美军到底在研究什么新技术?各方的一致看法,这是一种多用途导弹,功能之一:具备防空的能力。由于相关报道中称:这款前所未知的武器将把一个现有的美国海军平台与一种现有能力相结合,许多人由此认为,它很可能是标准6导弹的潜射型。

  标准6导弹为目前美军唯一一款符合多用途要求的型号,也是相当成熟的技术,原为防空导弹,目前正在实施改为反舰导弹的工作,也具有打击地面目标的能力。

反潜机反潜机

  但是有关的说法有待证明,但是这回美军要抢先解决潜射防空导弹的想法非常明确。我们也许可以将潜射防空导弹这项技术称为:绝技,这一技术到目前为止,虽有多国加以研究,但是至今无一国成功列装。

  如果美军成功解决相关的技术,将其投入应用,那么美军核潜艇不仅能打击军舰,毁灭城市,还可打飞机,真的相当无敌了!但是这个说法更象一个骗局,属于一项没有什么发展潜力的技术。

潜艇潜艇

  其实我军也研究过潜射防空导弹,从有关国产032型试验潜艇的介绍中,可以发现有关测试国产潜射防空导弹的介绍,可见我军早试验过,可是再了解其它方面的消息,又可以证实,仅仅是技术研究却没有列装的记录。

  许多国家都研究潜射防空导弹,比如:德国的独眼巨人导弹,但是仅限于研发而没有列装,俄制基洛级潜艇在早期的部分型号上,也在指挥塔内安装一个伸缩式的防空导弹发射装置,可以在水面状态下,发射单兵防空导弹,但是后来也拆除了。

标准6标准6

  如此原因很简单,从战术上说,潜艇以隐蔽为第一要务,以鱼雷为武器,具备打飞机的能力与这个要求矛盾了。

  二战时,德军曾试验给潜艇多加装防空炮,弄出防空型,打算与反潜机对拼,结果试用后,认为是个败笔,最终不得不取消。很早以前,防空功能就被要求从潜艇中删除了,这一点也被广泛的接受了。类似的原因还有潜艇上的舰炮,原本早期是安装舰炮的,以用来打击水面目标,后来发现不实用就给拆了。

标准6试射标准6试射

  战术上不受欢迎,以牺牲隐蔽性为代价不能接受,技术上更是难题,潜艇本来是凭借海水掩护自已,也一样阻挡了潜艇对反潜机的探测能力,那么如何发现与识别目标都成了无法有效解决的问题。故而,各国也就没有发展潜射防空导弹的需求了,美军突然对这一技术感兴趣让人相当意外,也许仅仅是一个技术探索性的研究,而不是一个实用项目。(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