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打造快艇舰队遭多国嘲笑 俄媒:从中国进口吧

俄军打造快艇舰队遭多国嘲笑 俄媒:从中国进口吧
2018年07月16日 10: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美国《时代周刊》网站刊登一篇关于俄罗斯现阶段海军建设的文章。其中,撰文者在字里行间内丝毫不掩饰对俄罗斯水下舰队建设成果的肯定。但是,对于水面舰队,撰文者则直接将俄罗斯海军的水面舰队群归纳为“快艇舰队”。

  此前在干涉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上,俄罗斯海军出动了21631型导弹艇连续发射了11枚巡航导弹击中了上千公里外的目标。《时代周刊》网站认为,这些小艇在视觉眼球上的确赚足了,但是考虑到海湾战争时期,伊拉克庞大的导弹艇舰队被悉数全歼,就可以断定这些小艇根本不是大舰的对手。就在文章发表后,德国和英国媒体相继转载,纷纷嘲笑俄罗斯海军水面舰队的现状。

  目前俄罗斯海军除了被嘲笑外,不少网络军友甚至拿二战纳粹德国来比拟现在的俄罗斯。二战时期,德国海军也是优先发展水下“狼群”。这些航行在水下的潜艇总是在意外的海域做出了令盟军意外的举动并给了盟军意外的损失。不过,索性德国海军孱弱的水面舰队无力为水下狼群提供护航,使得盟军在后期可以肆无忌惮的打击德国的潜艇部队。

  俄罗斯目前也是优先发展核潜艇,它的核潜艇无论是规模还是性能都居世界前列。但是,脱离了水面舰队群的庇护,再先进的潜艇也终会被打掉。《时代周刊》网站在文章中也毫不避讳的说,即使俄罗斯的核潜艇部队在规模上再翻一倍,美国海军也有能力全部歼灭。

  不过,有趣的是,这篇在国际上被传的火热的文章,俄罗斯媒体也转载了。就在昨天,俄罗斯著名的军事论坛“伦塔”,也撰文回应了这篇文章。在文章当中,其大意就是说俄罗斯现阶段靠着这支“快艇舰队”已经足够应付当下所有的局势了。如果这些舰队已经无力承担俄罗斯的大国手笔,那么俄罗斯自然会向中国引进先进的水面舰艇建造技术和工业设备,因为俄罗斯的造船工业承担不起像中国海军那样的舰艇建造工程。

  论坛撰文者的主要意思就是,俄罗斯向中国引进先进的舰艇建造技术和工业设备,在俄罗斯国内建造类似055这样的大型驱逐舰。并且,舰上的设备,最好全是俄罗斯自己能生产。燃气轮机不行,那就从中国进口,乌克兰不指望了。(利刃wk)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