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国产五代机请美国帮忙 "心神"耗费巨资后不了了之

日国产五代机请美国帮忙 "心神"耗费巨资后不了了之
2018年07月15日 11: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隐身战机

  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就当属五代战机了,它不仅是各国空军战力的保证,同时也是一国科技实力的体现。而日本一直以来作为科技强国,在这方面就丝毫不落于人后,在约20亿打水漂了以后,又再次开启了新计划。而在近日,美国公司宣布加入以后,中国网友大呼一口气表示,“美国加入以后,我就放心多了。”

  日本是亚洲首个接收F-35的国家,但日本似乎并不满足于此,开始了新型战机的自主研发。究其原因,有认为是F-35足以应对中国歼-20的,也有人认为这反映了日本的野心。但不论如何,日本的“心神”项目就这么开始了。

  自2016年首飞开始,“心神”战机就一直吸引着我们的目光,但这项投入了约20亿人民币的项目,最终却不了了之,据称这其中美国的原因占了很大一部分。同时其自主研发的“灵巧蒙皮”技术,甚至还有可能被美国所知晓。因此当日本在最近重启研制F-2战机取代机型的计划时,就格外强调了自主性。

  F-35隐身战机

  不过据英国媒体的报道称,美国军火界巨头之一的“海空武器之王”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7月12日表示,应日本防务省的信息咨询要求(RFI),格鲁曼公司将在日方新一代战机的研制中提供技术支持,日本这脸打得真快!

  而在格鲁曼公司宣布出这一消息之后,之前有部分担心日本发展的中国网友就长呼了一口气。有人表示,“看来除了PPT能自研以外,日本还是离不开‘干爹’的帮助啊。”“上次美国帮助日本开发飞机,把顶级的复合蒙皮技术搞到手后砍了项目,用到了F-35上了。这次又看上什么技术了?”

  日本“宙斯盾”舰

  前不久,日媒表示,他们将在本月30日下水一艘新的“宙斯盾”舰,并且该舰上还将首次引进协同作战系统(CEC),可与美国同样搭载CEC 系统的“宙斯盾”舰进行信息共享。当时就有网友吐槽这是一个明目张胆的后门。此次美国方面对日本的帮助,估计这CEC系统日本是很乐意接受的。

  一直以来,都存在着技术被掐脖子的说法,而日本就非常干脆了,直接就将自己的脖子送到对方手中。所以网上才有了“日本是美国的储蓄罐”这一说法。而且在美日之间的这些事情,也让“帮助”这个词被重新定义。

  据了解,一直宣称要自主的日本,此次RFI并不仅仅只递给了格鲁曼公司,包括洛克希德·马丁、波音以及英国宇航(BAE)系统公司都均有收到,看来日本真的是对这一替换机型迫不及待啊,不过提醒一下,歼-20连“红剑”演习都已经参加了两次,日本还是加油吧!(作者署名:前沿哨所/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心神日本五代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