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航母再推迟美国着急了 欲助其形成战力抗衡中国

印度航母再推迟美国着急了 欲助其形成战力抗衡中国
2018年07月14日 17: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双航母中国双航母

  航母是一种强有力的海上武器装备,现在能够自主研发的国家都拥有了国产航母,不能自主研发的国家也在积极进口先进航母。

  如今,我国已经拥有两艘航母,而且003型航母正在建造,004型航母正在预研,这种速度让一直把我国当作“对手”的印度坐不住了,然而印度航母进展状况似乎不那么乐观。

  近日,美媒报道称,印度第二艘自主研发航母正在持续推迟,印度当地媒体表示,由于预算下降,以及国家安全规划人员不愿意研发关键的电磁弹射平台,因此印度将不再按照原计划在2030年~2032年期间交付第二艘本土航母。

印度航母印度航母

  可是,面对我国航母稳步前进的情形,印度军队急忙赶去找美国寻求帮助。要知道,近年来美国和印度的军事合作越来越紧密,此番美印商谈航母技术合作,恐怕也是试图缩小与我国之间的差距,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干预我国建造航母的速度。

  然而,就在11年前美国就曾提出要帮助我国建造航母,当时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基廷在北京公开宣称,中国有兴趣研发航母是可以理解的,而且美国愿意提供帮助。但是11年过去了,并没有消息称美国在我国建造航母的过程中提供了帮助。

  有分析认为,美国这种“帮助论”就是一种客套的外交言论,或许是知道我国有这样的能力,才有了帮助的说法。而且,与其在一旁观望,不如参与进来,不仅可以参与设计还能影响进度。或许对于美国来说,最大的焦虑不是中国能造航母,而是无法了解其性能。如今,我国自主研发的航母已经货真价实的展现在众人面前,而且新型航母也在建造,这还是令部分美国人觉得意外。

印度航母印度航母

  如今,宣称要帮助中国建造航母的美国又说要帮助印度,然而原本指望印度航母可以控制我国的节奏,结果却不让美国大失所望。原来,美国海军顶尖工程师最近视察印度第一艘本土航母,原本预计该航母已具备作战能力,结果这艘航母的质量太差,预计最久要等10年才能具备作战能力。

  有消息称,美国担心印度坚持自主研发航母,会导致进度严重落后,而且限制作战能力的形成。但是,有专家认为,美国仍将加强与印度的合作,并将希望放在印度第二艘国产航母上。

  然而,印度本国似乎没有这样的信心,印度媒体表示:“第一艘航母从开工到到最终服役恐怕最少也要9年,而中国航母则仅需3年。”(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