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曾捡到一枚战斧导弹送中国 助我长剑10提早面世

巴铁曾捡到一枚战斧导弹送中国 助我长剑10提早面世
2018年07月14日 16: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今中国已然打开巡航导弹顶尖技术的大门,长剑10算是导弹顶尖技术的一个代表作了。目前长剑10导弹是我国乃至世界最先进的巡航导弹,不过该导弹的研发成功,和巴铁有不小关系,可以说要不是巴铁这个好哥们,咱的巡航导弹不可能这么快出世。那么巴铁到底为咱做了些什么呢?

  原来当年在阿富汗战争期间,美国曾经在一次打击行动中发射了四枚“战斧”巡航导弹,该导弹在当时对中国来说,可以说是新鲜的武器,也是杀手锏。却未曾想,在这次打击行动中,美国有两枚战斧在飞行中发生故障而失去控制,刚好落到了中巴边境地区,巴基斯坦正好捡漏,把两枚导弹运回了自己家。不过美国白宫方面怒吼,要求巴基斯坦把东西原样换人家,还声称,不还就会发动对巴基斯坦的军事打击,气焰非常嚣张。不过巴基斯坦也没那么听话,把一枚战斧导弹还了,悄悄把另一枚留下来给了中国。

  几年后中国就推出了超越“战斧”的长剑-10,并于2009年在阅兵上公开亮相,现在还实现了机载,现在长剑-10完全超越了美军现役的“战斧”巡航导弹,成为一款中远程战术打击巡航的利器。

  咱的长剑-10的弹体外形是俄罗斯Kh-55和美国“战斧”巡航导弹的混合体,在射程和精度等关键指标上,中国的长剑-10性能可与美国第四代“战斧”导弹比肩而立,有效射程在1500至2500公里之间,其毁伤能力超过美国的战斧式巡航导弹,一枚命中即可将一艘7000到10000吨级的导弹巡洋舰送入海底。

  而且咱的长剑10除了陆基型之外,还可装备三种重要的平台,即空基轰-6K轰炸机、海基水下的093型攻击核潜艇和水面的055型驱逐舰,为咱海上打击增加力量。而且咱的长剑10巡航导弹配备了GPS惯性制导导航系统,能够利用地形轮廓绘图完成中段制导,再利用数字场景匹配传感器,实现10米的精度,着实让美国羡慕嫉妒恨。

  现在射程2000公里的长剑10若是配合上作战半径远达2000公里的轰-6K,那战斗力绝对是杠杠的,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未来中国的长剑10将配合驱逐舰或核潜艇,守护好咱的南海。(作者署名:流岚优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