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052D神盾舰停产或将造缩小版055舰 排水量8千吨

中国052D神盾舰停产或将造缩小版055舰 排水量8千吨
2018年07月13日 09: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网络世界充斥着这样一则残酷的定律,那就是网红总是短暂的,任何网红,都是火那么一阵子,很快就会被新的网红盖过去。这条铁律终于在军事上获得了验证,自从全国人民盼望了快半个世纪的055在2017年下水后,这艘新网红占据了媒体的头版头条,成为了新晋网红。与此形成鲜明的对比的就是出现不到几年的隐身驱逐舰052D,想当年,052D出现的时候,军迷们一片欢欣鼓舞,对052D一片溢美之词。然而,就是这么迅速,就是这么残酷,052D的风头结结实实的被055压了下去,于是052D获赠头衔“过气网红”。既然是“过气网红”,那么距离离开网络一线的时间也就所剩无几了,事实也是如此。

  近日,“星海军事”微博发布消息称,第14艘052D即将下水,不过所谓的“052D”只是一个代称,该微博将这艘即将下水的舰艇称为052E型驱逐舰。如果这则消息为真,那么就意味着,自2012年8月28日,052D型驱逐舰首舰昆明号下水6年后,这一型号的舰艇将不再生产,052D型驱逐舰的数量将被永久的定格在13艘。新的052E型驱逐舰将进入接力进入“下饺子”生产阶段。对于新的052E型驱逐舰,星海军事称,其将大幅借鉴万吨级导弹舰055型的成熟技术,完成自身的升级,也就是说,新的052E型驱逐舰就是缩小版的055。

  如果将052E形容为缩小版的055,其实并不恰当,因为052E并没有缩小多少,据估计,按照升级052D的目的建造052E,其一定会考虑到052D排水量小,舰艇设计紧凑的问题,尤其是机库以及飞行甲板等,在052E上排水量绝对会有所增加,保守估计,新的052E驱逐舰的排水量大于8000吨,这样的排水量离着055的12000吨并没有那么的“缩小”。

  除了排水量接近055,舰艇隐身设计、武器配置、电子设备等等都会向055靠拢。首先,反潜型直升机将不再使用直9或卡-28反潜直升机,而是使用直20反潜直升机,这得益于增加的甲板面积;其次,雷达换装双波段雷达,提升防空反导能力,是否使用1坑4弹能力目前并不明确,当然希望如此,还有一种说法,052E的雷达将由大盾变为小盾,以应对舰队中程防空的需要,远程警戒与防空完全交给更先进的055来完成,在削弱远程防控能力后,052E将大幅度提升反潜能力,担当反潜主力;第三,使用我国已经研制成功的全电推进系统,成为我军首款批量生产全电推进水面舰艇;最后,052E在隐身设计上完全向055学习,采用高度隐身化的一体式桅杆设计,雷达截面将更小,隐性能将进步得到升级。

  总而言之,052E的出现,填补了我军自7000吨到12000之间的过渡,这使得我国的舰队配备更加合理,战斗力将从这些合理的结构中迸发而出。(作者署名:利刃)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雷达排水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