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一架F4战机坠毁 曾拥有中东最强空军现事故不断

伊朗一架F4战机坠毁 曾拥有中东最强空军现事故不断
2018年07月12日 18: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伊朗ISNA通讯社7月11报道,伊朗空军一架F-4“鬼怪II”战斗机当天在该国东南部因技术故障坠毁。目前还没有关于此次事故原因的进一步细节报道。

坠毁现场坠毁现场

  事故发生时,这架战斗机飞机正在伊朗查巴哈市上空执行巡逻任务。据伊朗媒体媒体报道,两名机组人员都安全地从飞机上弹射跳伞逃生,但也受到了一些轻伤。没有人在这起事故中丧生。

  一名来自查巴哈市的当地医疗官员告诉伊朗媒体,这架战斗机是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15分左右在山区坠毁的。两个飞行员在这次事件中受伤,一个受伤部位在腿上,另一个在脖子上。

  近年来,由于伊朗空军的飞机多处于年代久远且维护水平较差的状态,因此难免会发生一些事故。

  例如,今年5月29日早些时候,一架轻型训练飞机在德黑兰南部坠毁,两名机组人员丧生。军方说,飞机坠毁是由于技术问题。

2017年,一架苏-22战斗机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故,导致飞行员和副驾驶双双死亡。2017年,一架苏-22战斗机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故,导致飞行员和副驾驶双双死亡。

  2016年5月,伊朗空军的一架米格-29战斗机在西部城市哈米丹的一个军事机场紧急迫降。但是,这次事故造成其中一名飞行员死亡,另一名飞行员脊椎受伤。

  2016年7月,伊朗空军的一架苏-24战机在南部法尔斯省的巴赫泰根湖附近坠毁,但机上的两名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安全跳伞。

  伊朗在1971至1979年间获得了177架F-4战机,是该机的第二大海外用户。在与美国关系热络的时期,伊朗空军曾经是中东地区最为强大的空中力量之一,甚至拥有当时世界最为先进的F-14战机。

  在巅峰时期,伊朗空军曾拥有 12 个中队,共 225 架作战飞机,由以色列和美国提供备件和技术援助。

  随着与美国关系的破裂,伊朗F-4战机的备件就开始短缺起来。伊朗方面为此发起了自主维护运动,开始尝试自己维修空军的F-4战机。伊朗革命卫队成立了工业研究与自给自足部,并在所有空军基地开设了分支机构。

  不过,由于长期受到西方国家武器禁运和其他制裁措施影响,以及自身技术水平有限,伊朗很难获得新式战机,同时对战机的维护保养也面临诸多困难,这些都制约了伊朗空军战斗力。

  所以,伊朗空军今天不少战机已经处于“趴窝”状态,修理并恢复战斗力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作者署名:石江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