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购9艘护卫舰打造南太平洋最强舰队 保卫中澳航线?

澳购9艘护卫舰打造南太平洋最强舰队 保卫中澳航线?
2018年07月11日 22: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国际市场上,中东国家往往被称为:土豪,花钱好大方,其实对比一下的话,大家会发现澳大利亚才是土豪,最近又一次花费350亿澳元购买9艘护卫舰,单价近30亿美元,比055还要贵要几倍。

26型26型

  这是澳大利亚提出的舰队发展计划的一部分,正式代号:大洋5000护卫舰项目,属于反潜护卫舰,将被命名为“猎人”级,大约十年后开始服役,替代现役的8艘“安扎克”级护卫舰。

  原本有四家厂商参与竞争,如今相中的是英国和26型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是一款才刚刚开工的新款战舰,英国媒体称为:全球作战舰,可见对其期待之高,所谓:FSC概念舰,或称:持久海上/对地战斗能力,为全新概念的未来战斗舰,号称:可以胜任任何任务,从高强度战争,直到人道主义援助。不仅吨位大,满载8000吨级,而且拥有科幻式的外观,以及相当豪华的舰载设备。

26型26型

  如今按英国的设计方案,该级舰将拥有非常现代化的作战中心,一门5英寸Mk45舰炮,以及2门近防炮以及48单元防空导弹和24单元多用途垂发系统。另外舰尾设有大型直升机甲板,可以搭载2架舰载反潜直升机。

  除了先进雷达外,还会安装拖曳阵列声呐等搜潜系统,从而满足反潜作战的要求,此外在舰体中部设置了一个横贯舰体的多用途模块,可以搭载多达4艘高速硬式充气艇、特种作战单元、深潜器或者扫雷装备。

澳方的专用型澳方的专用型

  澳方将根据自已的需求对该级舰设计进行修改,以美式系统代替原有的英式系统,包括主动相控阵雷达、宙斯盾作战系统及全新的战术接口,当然了,也涉及到武器系统等。

  也许主要缺点,航速不高,采用综合电力推进系统也只能保证最大26节的航速,有点偏低了。其实更大的问题是太贵了,英国首批建造3艘花费42亿美元,已被称为昂贵,澳大利亚又增加了一倍。这可能与换装美式系统有关,以及澳方谋求在本土进行生产的原因,这意味着项目花费将尽可能留在澳大利亚,实际等于变换方式对本国军事工业进行一次大规模投资,这也是澳方多年以来的一项重要政策。此前,日本潜艇丢掉落户澳大利亚的机会,与日方拒绝在澳本土生产有直接的关系。

设计方案设计方案

  这次澳大利亚一次购9艘护卫舰只是其海军发展计划的一部分,一旦所有计划实现,那么将打造南太平洋最强舰队,其目标确实宏大,只是目的有点问题:这是要保卫中澳航线?中国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失去中国市场对澳方是灾难性的后果,那么中澳航线的澳方就有生命线的意义,建立强大舰队保证它确实有必要,只是不知道美方会有什么评价呢?(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