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052B改装后空间相当富裕 或许会为055B验证新技术

我052B改装后空间相当富裕 或许会为055B验证新技术
2018年07月11日 22: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52B型驱逐舰是中国海军2000年发展的一款“过渡性”区域放空舰。该舰下水后不久,“国民网红”052C型驱逐舰便开始了建造。也因为如此,它的光环始终被“中华神盾”所笼罩,即使它的绰号为“中华现代”。

  近日,某些军友拍摄到了052B首舰“广州”号驶进船坞的照片。从照片上分析,这是时隔一年多以后,052B再次进入船坞,上一次是例行性的维护保养,而此次则极有可能是中期改装。

  在发达国家海军当中,主力舰艇每到15年舰龄,都会选择中期升级以满足未来的作战需求。考虑到052B已经服役了14年,所以此次接受改装是非常合理的。

  由于052B吨位达到了6000吨左右,在中国海军当中,已经算是个“大型驱逐舰”了。所以,它的内部空间,还是相当富裕的。近年来,中国的电子系统硬件小型化得到了改善,6000吨的舰艇如果极限挖掘潜力的话,它所能堆彻的武器密度,绝不会比俄罗斯的那些“浅水重炮”舰艇差。

  单纯的堆积武器装备系统,对于中国海军的审美眼光来说,属于典型的“乡村非主流”。图中的俄罗斯海军22350型驱逐舰吨位为4000吨,但是火力要比052B强。但是在综合作战的性能上,052B的灵活性又远高于它。

  目前,网上对于052B改装的方案,大致都是和051B“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那样,朝着“054A plus”的方向改装。其大致的方案就是32单元垂直发射系统(取代原舰艏的单臂发射架),中部的4座四联装反舰导弹发射系统换为鹰击12反舰导弹。机库上的原单臂发射架改为一座红旗10近程防御系统。舰艏再视情况,增加一座1130型近防炮。

  不过对笔者而言,相对于051B“深圳”号驱逐舰,广州号此次改装,会有一些“新东西”出现。其中,设在机库方向的可能性会非常大。这是052B后方机库的清晰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机库门设在左方,飞行甲板下是过道和动力舱室。右边的单臂发射架占据了不小的空间,但是空间下,仅仅只是个过道和维护设备。此次改装,如果把发射架居中设置,那么两边就有充足的空间去安装其他系统。如果防空导弹发射基座叠高,那么在这里塞下一门电磁轨道炮完全不是问题。(作者署名:123军情观察室 利刃/WK)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