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在建2艘航母加上不少于6艘舰艇 赶上英海军规模

中国在建2艘航母加上不少于6艘舰艇 赶上英海军规模
2018年07月11日 22: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2艘055型导弹驱逐舰下水后,不少消息人士整理了目前中国船厂正在建造的舰艇规模。根据统计,目前中国船厂内正在建造的舰艇规模,已经超过了英国海军主力的数量。其中,包括了2艘航空母舰,在上海建造的两栖攻击舰和6艘055及部分的052D和056型护卫舰。如果算上北方正在建造的核潜艇,如此大规模的舰队,毫无疑问会是影响军事格局的重要力量。

  与中国形成强烈反差的,当属昔日全球海洋霸主英国皇家海军了。据目前资料显示,英国船厂内正在建造的大型舰艇(吨位超过4000吨的),只有一艘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姊妹舰威尔士亲王号。根据目前英国拮据的经济现状和庞大的开支,威尔士亲王号航母很有可能会被暂停建造。

  被笔者冠名“驱逐舰的败类”之荣誉的45型驱逐舰,英国海军大臣也已经表示,它们在2016年总共蹲坑1297天,其中记录最高的“卫士号”,365天趴窝了359天。而2017年,它们则蹲了1671天的坑,其中要着重恭喜“卫士号”和“钻石号”,这二位在365天的日子里从没有驶出过船厂。而到了2018年的现在,6艘舰艇的出航率及航行里程,总算可以赶上中国海军一艘054A了。

  了解完上面的信息,大家心里应该都有数了。目前的英国皇家海军,的确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13艘23型护卫舰超负荷工作,寿命大大缩减。新锐的45型驱逐舰难当大任,航母建造出来难以配齐舰载固定翼战机,第二艘航母甚至有“短命”的征兆。这一切,和如日中天的中国相比,悬差太大了。

  1914年,英国举行了盛大的阅舰式。在阅舰式进行时,英国船厂内同样正在大量建造高性能战舰。但是,一战爆发后,这支庞大的舰队遭受重创。往后,由于英国氪金不能,情况越发恶化,导致现在沦为二等海军国家。

  同样的镜头,不同的命运走向。目前,中国的造船工业达到了世界顶级。如果有需求有必要,中国的工业能够让中国海军的舰艇规模在一年内,成倍增长。这就如二次世界大战美国对日本,海量的工业机器击败了资源溃败的国度。目前,即使是美国,也没资历说能在这方面超过中国。因为,近年来,美国海军的订单减少,导致很多船厂倒闭(美国的军用船厂在接受民间订单时,是要经过严格审核的)。现在的美国造船工业,能造航母的只有一家。(作者署名:123军情观察室 利刃/WK)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