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核潜艇可无限续航?为何我潜艇潜航90天成最高纪录

核潜艇可无限续航?为何我潜艇潜航90天成最高纪录
2018年07月11日 22: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目前世界上核潜艇水下潜航的最高纪录是九十天,这个纪录来自中国,潜航时间排在第二的是美国,其核潜艇潜航时间为八十七天。然而,不论是中国还是美国,创下纪录的核潜艇驾驶员与潜艇中的一众官兵,在到港后的状态都不是很好。

  这所谓的状态不好不仅仅是指官兵们的生理状态,也包括他们的心理状态,就美国而言,潜航八十七天到港后,部分艇员接受了心理治疗,其原因就是精神的崩溃,而创下九十天纪录的中国潜艇,据说艇员到港后,基本都是在他人的搀扶或者是躺在担架上离开潜艇的。

  因此,即使有能够潜航90天的记录,核潜艇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去挑战那么长的潜航时间,只会保持40到60天左右的潜航,这其中,更多的是考虑到潜艇艇员们的生理心理需要,因为以核反应堆作为动力的核潜艇,可谓是动力无限的,也就是可以无限续航的。

  但是核潜艇需要人去进行操作,人活着就需要一定的氧气,食物以及水等资源,可核潜艇的空间却是有限的,因此,只能够在有限的空间中存放一定量的食物,在保证艇员生命需求的前提下去计算出一个相对合适的潜航时间。

  当然,除了生命需求外,还有的就是艇员们的“心理”需求,潜艇执行任务时是需要潜入深海的,虽然很多核潜艇个头不小,但是除去各种精密仪器所占用的空间后,艇员们的活动空间并不大,而且深海中也没有阳光,长期处于一个封闭的,阴暗而狭小的环境中,艇员们所面对的心理压力也可想而知。所以,不是核潜艇不能有更长时间的潜航,而是四十到六十天的潜航能够在更好的完成任务的同时,保证艇员的身心健康。(作者署名: 123军情观察室 XH)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核潜艇中国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