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五代机苏57即将正式列装 或曾在叙战场与F22交手

俄五代机苏57即将正式列装 或曾在叙战场与F22交手
2018年07月11日 22: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航空工业专家委员会成员弗拉基米尔·古特涅夫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苏-57有4架已在叙利亚反恐行动中接受了作战考验。而苏-57战机就是之前大名鼎鼎的T-50战机的正式服役编号,作为俄罗斯唯一的一款第五代战斗机,T-50可谓是备受各方的关注。

  俄罗斯之所以在战机还未正式的交付部队,就将其派遣到叙利亚的交战区域进行测试,完全是为了在飞机尚未正式服役前尽可能的发现其存在的设计缺陷,从而进行改正,远不是媒体口中所传的“作秀”。虽然苏-57战机在叙利亚停留的时间不长,但参与了实战后是肯定能发现飞机设计过程中的不足的。

  并且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对外的表态来看,苏-57战机很有可能已经在叙利亚同美军顶尖的第五代战机F-22进行“交手”了,这也是大家始料未及的。如果这是真的话,那么应该算得上是世界上第一次第五代战斗机之间的切磋了,这对于俄军和美军双方来讲具备的参考价值都是非常高的。

  按照俄罗斯军方的说法,到2019年俄罗斯空天部队就要正式开始列装苏-57战机了,目前俄罗斯已经有了10架的T-50战机。从2010年第一架T-50原型机在共青城首飞以来,已经过去了将近8个年头了,在严重缺乏研发资金的背景下,历经了无数次的技术难关攻克和缺陷修复,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机终于迎来了曙光。

  而相比之下,歼-20,是2012年才开始首飞工作的,但在今年年初正式加入空军部队服役了,这和俄罗斯的战机研发速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并且在飞机的设计上,歼-20要比苏-57更加的合理,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苏-57应该只能算得上是4++战机,只有航电系统和机动性能达到了第五代战机的水准,隐身性能和主流第五代战机相比还有很大的欠缺。

  因此也能反应出俄罗斯飞机制造业近年来的退步,在此之前中国的战机都是模仿俄罗斯(前苏联)的型号为主,只有从歼-10战机开始走上了独立研发战斗机的道路。未来苏-57战机到底能不能承担俄罗斯主力战机的重任还是给未知数,这也迫使俄罗斯不得不提前开展第六代战机的研发工作。(作者署名:利刃/DY)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