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空自首支F35中队已初步形成战力 英语是最大难题

日空自首支F35中队已初步形成战力 英语是最大难题
2018年07月11日 18: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三泽基地的F-35A战斗机

  今年初,日本航空自卫队首个F-35A战机中队,第三航空团第302飞行队在日本青森县三泽基地编成,现已装备F-35A战机8架,经过半年多的训练,已经具备作战能力。近日,空自第三航空团兼三泽基地司令鲛岛建一少将接受了日本航空新闻网的采访,讲述了日本首个隐身战机中队的故事,翻译过来供大家参考。

  继承好传统,迎接新挑战

  第三航空团已经组建了60年,是日本空自历史比较悠久的部队,F-35A则是一种全新概念的战机,需要用新的体制运作。鲛岛少将为此指出三大奋斗方向。

  第一,互相理解,团结奋进,先明确目标和奋斗的方向;

  第二,毫不犹豫直面挑战,从此新的事物有可能会失败,但要敢于挑战, 不能畏缩不前;

  第三,直面挑战勇敢前进,即使失败了,也能得到教训,激发更好的创意。

  三泽基地的F-35A战斗机

  2018年1月26日,首架F-35A入驻三泽基地,至6月8日,共交付8架,今年内,还将有两架交付,使总数达10架。第302飞行队主要进行飞行员的训练和维修师的培训和养成。

  苦练英语,防治水土不服

  在现有的战机的基础上,该飞行队不断搜集采集训练数据,加强对人员和设备的培训,目前总人数已达到80名左右。

  F-35A战机主要使用先进的模似器 (itc)进行训练,包括相关电脑和电子教材,均由美国方面统一提供,据鲛岛表示这种教学模式使用了计算机三维模拟的方式,非常有效 。

  平时在学校中,通常只使用平面图片进行教学,F-35A除了可以360度环视之外,细节部分也可以放大出现,使受训练人员更容易理解内部结构。不过英语是一个比较大的障碍,受训人员每天苦练英语,非常的辛苦。

  F-35A以往主要用于美国内陆,是否适用于日本的气象环境和训练环境,是他们重点摸索的问题,随着飞机数量的增加,他们对飞机有进一步的了解,通过实际运作,摸清该型战机的基本性能,比如飞行速度,飞行高度等实际数据, 这将为以后的作战使用积累参数 。

  使用习惯大不同

  F-35A战机配有先进的algs自动化后勤管理系统,零备件的供应,战机的维护,和空自现有配件供应方式完全不同。需要与美国的供应商体系同步,只能从美方单一来源采购配件,再由美方从全球的供应链中采购备件。

  鲛岛表示将在使用经验的基础上,必要时采用更灵活的配件供应体制。

  F-35A的情报收集能力

  据称F-35A战机相比四代机,信息化能力有了明显的进步,内部评价极高。 除了很高的隐身作战能力,综合了众多的传感器,情报搜集能力非常强, 可以通过数据链与其它战机实时分享受数据,以往的战机只被限于航空作战,F-35A可以综合陆、海、空中信息,发挥巨大作用,目前训练的要点,是对侵犯领空敌机的就对措施。

  美国政府问责中的966个问题

  不久前,美国政府问责署,指出F-35战机还存在966个未解决问题,空自称为这些问题已经知道,正着手解决中。比如机体结构影响飞行安全,目前在不断更新软件予以解决。

  即将入住的全球鹰

  按照日本政府的计划, 三泽基地在2021年(平成33年)引入全球鹰高空侦察机,目前基地正在进行相关设施的改建,拆除旧机库,准备迎接新飞机的到来。

  与驻三泽基地美军良好合作

  三泽基地唯一由驻日美军和空自共同使用的基地,也给三泽基地日本空自提供了学习的机会。驻该基地的空自尽力寻找机会,创造与美军友好亲善(拍马屁)。(作者署名:阿库拉)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