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055大驱装了美现役战舰做梦才拥有的武器

外媒:中国055大驱装了美现役战舰做梦才拥有的武器
2018年07月10日 10: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55型驱逐舰

  7月3日,中国海军又迎来一次盛大节日,两艘055型驱逐舰在大连船厂同时下水,算上此前在上海江南船厂建造的2艘,一共有4艘下水,去年下水的首艘055型驱逐舰最快将在2018年年底交付海军。

  有分析称,鉴于055型驱逐舰的先进程度,已经超过现役的所有同类驱逐舰,除了舰载电子设备,055型驱逐舰112单元的垂发系统可以随意装配防空、反舰、对陆攻击等多种巡航导弹,让这艘驱逐舰成为海上全年手,更倾向于全能舰。

  当前,美军阿利伯克3级驱逐舰尚在开工建造,更突显出055型驱逐舰不同凡响的意义。有分析指出,055型驱逐舰的大量建造服役,意义比歼-20服役以及两艘航空母舰都要大,毕竟歼-20虽然拥有非常先进的性能,但并不是超越性的战斗机。而两艘苏联风格的航母,仅为中国船厂练手提升技术水平的作品,并非中国海军未来核心的航母战舰。

  055型驱逐舰

  而055型驱逐舰则完全不同,首批已经下水的4艘及正在建造的2艘,一共六艘,是全球最为先进的大型水面舰只之一,不仅是航母舰队的带刀护卫,也能独立完成远海军事任务。

  更让人关注的是,中国在研发的定向能武器以及电磁轨道炮,或将在055型驱逐舰的升级版本上安装。这意味着,中国军舰将成为世界海军装备发展的引领者,这具有非凡的意义。

  一向对中国海军发展的动向关注的同为金砖四国之一的巴西,也及时的报道了两艘055型驱逐舰同时下水的盛况,巴西媒体盛赞055型大型驱逐舰的垂直发射系统,称能够兼容冷热两种发射方式,能够发射中国所有长度不超过9米、直径不超过0.85米的导弹。巴西网友也盛赞中国新舰,称055型驱逐舰舰载设备是美军现役驱逐舰梦里才能拥有的设备。

  电磁炮上舰

  巴西网友说道:中国人可不是开玩笑的,中国海军正走在既定的正确道路上,未来10年将超过美国。不管怎么说,中国干得漂亮!

  也有巴西网友分析称:需要强调的是,055型驱逐舰的确很先进,相当于美军前不久刚开始建造的阿利伯克3级,该驱逐舰装备相控阵X波段雷达是美军现在阿利伯克2级驱逐舰做梦才能拥有的装备。从055型驱逐舰照片上的天线分析,该舰已经实现了全电子扫描。

  在分析中国为何建造军舰如此快速时,巴西网友说:在西方,决策效率非常低下,一艘军舰,稍微做个调整就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并经过大量讨论。在西方国家还在讨论的时候,中国已经行动起来了,造了各种各样的军舰,并安装了各种导弹。中国人不会年复一年的思考:该装什么雷达?该装什么舰炮?是否安装声呐?

  055型驱逐舰

  另有巴西网友说:即使不看055型驱逐舰的排水量以及外形尺寸,光看这艘漂亮的战舰的武器系统,它就应该是巡洋舰。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强大的武器,非常期待它同美军战舰PK的场面。

  不过,这位巴西网友也对中国海军的作战经验提出了疑问,他说道:中国拥有先进的战舰,即使未来,中国拥有了比美军更加庞大的舰队,就意味能够战胜美军吗?会不会成为建造了巨大的靶船?

  但这样的论调马上被其他巴西网友反驳:就2017年美国海军军舰接连撞了好几艘货船,这是美军丰富经验的一部分吗?还是说美军积累的经验他们已经忘记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