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首批10门国产自行榴弹炮下线 却是组装韩K9火炮

印度首批10门国产自行榴弹炮下线 却是组装韩K9火炮
2018年07月09日 20: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久前印度公布了其所谓的国产新型自行榴弹炮的生产线,不过这里的国产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产,而是在印度组装的韩国K-9自行榴弹炮,其首批10门已经组装完成。2015年为了替换老旧的俄制和欧制牵引式榴弹炮,并进一步增强陆军的现代化打击能力,印度军方决定采购100门韩国K-9榴弹炮。2016年7月印度与韩国完成了价格谈判,100门K-9榴弹炮总金额达7.5亿美元,2017年3月印度军购委员会批准了采购100门韩国K-9自行榴弹炮的协议。

  根据印度和韩国达成的采购协议,韩国帮助印度建立一条K-9榴弹炮的生产线,并且首批K-9榴弹炮的组件将全部在韩国制造,然后再在印度的生产线上进行组装。后续的K-9自行榴弹炮半数左右的组件将在印度生产,以推动印度本土兵器工业的发展,同时印度在完成100门K-9自行榴弹炮的生产组装后,将获得K-9自行榴弹炮的出口许可。另外在印度组装的K-9被命名为K9 VAJRA-T榴弹炮,而印度采购的100门榴弹炮也将在3年内交付完毕。

  K-9是韩国研制的一款新型52倍口径的155毫米自行榴弹炮,该榴弹炮最早研制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并于1998年正式定型,随后K-9自行榴弹炮便进入韩国陆军服役,这也使韩国成为仅次于德国,世界上第二个装备52倍口径155毫米自行榴弹炮的国家。K-9自行榴弹炮车长12米,车宽3.44米,炮管长7.4米,战斗全重为46.6吨,并装置有一台水冷柴油机,在公路上时速可达67公里,具有较强的机动性能。

  另外K-9自行榴弹炮配备的52倍口径155毫米榴弹炮,其可发射北约所有制式的155毫米弹药,包括子母弹、照明弹、化学弹、杀伤爆破弹、各种榴弹和火箭增程弹等。在发射普通弹药或者榴弹时,K-9自行榴弹炮的最大射程为30公里,而在发射火箭增程弹时,K-9自行榴弹炮的最大射程可达40公里。另外K-9自行榴弹炮的炮塔顶部也拥有1挺12.7毫米高射机枪,该机枪最大射程为2.5公里,其既可用于防空,也可对地执行火力支援。

  K-9自行榴弹炮服役不久后,韩国便将其推向了国际市场,虽然K-9自行榴弹炮经常发生炸膛等事故,但其也获得了不少国家的青睐。除了韩国陆军大量装备之外,K-9自行榴弹炮也出口了450门以上,可以说一直从南亚卖到北欧,包括印度、土耳其、波兰、挪威和芬兰等国都大量采购。另外埃及也在测试K-9榴弹炮,甚至中国的传统武器购买国巴基斯坦,也放弃了采购中国155毫米车载榴弹炮,转而采购了韩国的二手KH-179式榴弹炮,足以可见韩国榴弹炮在全球的受欢迎度之高。(作者署名:军评天下)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