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两艘驱逐舰擅闯台海峡 我海军这款小艇可对其"必杀"

美两艘驱逐舰擅闯台海峡 我海军这款小艇可对其"必杀"
2018年07月09日 18: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一个敏感的日子里,美国海军派遣两艘导弹驱逐舰通过了非常敏感的海峡。尽管这次美国海军异常低调,既没有发军方通过也没有搞小动作,但是外界广泛将其解读为美军释放的武力信号。在将来,美国海军还有可能派遣更大的舰艇进行所谓的“例行航行”。

▲美国海军DDG-65和DDG-89号导弹驱逐舰▲美国海军DDG-65和DDG-89号导弹驱逐舰

  结合当下的形势来看,美国海军的这种穿越航行行动是鲁莽而危险的,这种象征意味极强的信号极有可能被对方误判,带来擦枪走火的风险。试想一下,如果美国海军此次派遣的是航母编队而非导弹驱逐舰,形势将会如何急转直下?美国海军绝对不能低估中国的决心和实力,类似的挑衅行为还是少做为好。

▲中国海军022导弹艇发射“鹰击-83”反舰导弹▲中国海军022导弹艇发射“鹰击-83”反舰导弹

  众所周知,在狭窄的海峡水域,大型舰艇不好施展开来,通过海峡的舰艇编队完全暴露在岸基火力的覆盖之下,交起火来位于海峡之中的大型水面舰艇编队将处于完全劣势。除了岸基战斗机和岸基反舰导弹外,速度快、隐蔽性高的高速导弹艇也能在狭窄水域作战中大有作为。

  中国海军是全球首支列装高速穿浪双体导弹艇的海上武装力量,据粗略统计,截止目前中国海军三大舰队一共列装了83艘022型高速导弹艇。022型高速导弹艇是中国研制的一型隐身导弹艇,该型艇采用双体穿浪设计,海上最大航速可达36节/小时。除航速高、机动性强以外,022型导弹艇还采用了隐身设计,可大幅缩短对方雷达的发现距离,突防成功率高。022型导弹艇主要用于近海反舰作战,其主要反舰火力为8枚“鹰击”系列反舰导弹,射程在300公里以上。在近海反舰作战中,022型导弹艇主要采用“饱和攻击”战术,数十艘导弹艇齐射,瞬间可倾泻上百枚反舰导弹,对目标进行超高密度的饱和打击。如果实施群狼战术,后果可想而知。

▲中国海军列装有近百艘022导弹艇▲中国海军列装有近百艘022导弹艇

  可以想象,如果海峡一旦有事,中国海军近百艘隐身导弹快艇将迅速集结,在岸基战斗机的掩护之下对来犯之敌进行高强度的饱和打击,如此强度的反舰打击,对任何国家来说都是必须谨慎应对的问题。我们必须要提醒有些国家,现在已经不是96年了,挑衅必将付出惨重代价。(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