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最大基地下沉太空遇袭 可借鉴中国经验过难关

美海军最大基地下沉太空遇袭 可借鉴中国经验过难关
2018年07月09日 16: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诺福克海军基地诺福克海军基地

  美国军队最近可真是流年不利,前不久一场地震“震”出夏威夷秘密基地,之后又被媒体曝出或许正在建造海底潜艇基地。可是,近日美国媒体再次爆料:“美国军队正在衰落,无论是在海上还是空中。”

  说实话,美国媒体的报道也着实让人捉摸不透。毕竟,无论从海上力量还是空中力量来看,美国军队的实力都是不可否认的。但是,美媒的爆料也确实挺吸引眼球,毕竟报道中提到了美国海军最大的基地和太空中的“珍珠港”。

  诺福克海军基地是美国海军最大的军事基地,有资料显示,这里驻扎了美国第4、第6、第8航母大队,是5艘核动力航母的母港,而且该基地可以容纳75艘舰艇和134架各型号战机。而且说不定还会向刚刚地震的夏威夷军事基地一样,藏着许多秘密。但近日,美国安全项目的换一份报告中指出,这里也是美国第五大濒危军事基地。

 北极卫星图 北极卫星图

  大事将来临!伴随着北极冰层融化和海平面上升的罕见现象,气候的变化可能会导致诺福克海军基地出现下沉的现象,而且将极大地影响海军的军事行动以及国家,而且。不仅如此,巴林军事基地、迪戈加西亚军事基地、关岛军事基地等也容易受到气候的影响,因此美国海军或许将开辟新的区域。

  对此状况,美国人曾表示:“中国与美国应团结起来宣布贡献方案,这样的效果将超过150个国家,因为这代表全球90%的碳排放量得到控制,这就是领导力!”可见,我国某些实力也是被美国认可的,虽然美军经常否认。

  而太空中的“珍珠港”则是想象力丰富的美军幻想出的事件,美国军事战略家在2001年就拉响了太空“珍珠港”的警报,美军构想的画面是在正常工作时,突然太空中的卫星开始变轨、相撞,提供错误信息等。据悉,美国著名网络安全公司已发现类似网络攻击卫星事件。

 科幻图片 科幻图片

  美媒指出,美军必须首先考虑太空“珍珠港”问题,美国要决定何时建立一支太空力量,以便在2030年及以后更好的维持太空和平。据了解得知,美国官员希望通过50亿美元的支出,使美国导航和通信卫星有更强的干扰能力。

  但是,美国海军在海上、空中双双“落难”的情形之下,又牵扯出军费支出的问题。对此,美媒表示:“经济困难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或许意味着美国军队正在衰落。不过,中国和印度也曾在冷战期间经历严重的经济困难,但是如今这两国都在经历超过美国利率的持续增长,借鉴这两国的经历,或许美国军队也无需担忧。”(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