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友照片曝光我军一新型装备 长有尾刺专门猎杀潜艇

网友照片曝光我军一新型装备 长有尾刺专门猎杀潜艇
2018年07月09日 16: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高新6号高新6号

  潜艇确实是海洋装备中作战力非常强的一种装备,现在各个国家都在研制先进的潜艇,但是潜艇也不是无法应对的。近日,我国一款装备被网友拍到,这款装备对于其他国家的潜艇来说,称得上是潜艇克星了。

  近日,据我国知名军事论坛上一位网友的曝光,我国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低空飞行在中国上海某居民区上方。这并不是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的第一次曝光,前几天还有网友在东部海域拍到海军新猎装的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在进行训练。因此有猜测认为,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似乎已经顺利结束“试用期”。

高新6号高新6号

  近年来,关于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的猜测和报道数不胜数,但失踪未得到官方证实。但是,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的实力却是不可否认的。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在2012年研制成功以来,就使我国成为全球第五个有能力制造大型反潜巡逻机的国家,其部分性能优于美军P-3C。

  可是,为什么说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是专为猎杀美日潜艇而生,作为巡逻机其探测能力如何至关重要。在探测能力方面,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使用360°环视海面的搜索雷达,能够有效探测潜艇的潜望镜、浮标、通气管等。而美军的P-3C只是在相同位置安装照相机,探测范围远不及我国高新6号。

  而且,高新6号机尾有一条很长的“尾刺”,这是用来探测水下潜艇的磁异侦测仪。另外机体上海密布很多刀型高频天线,除了用来通信以外,更多将被用来接收声呐所发回的信号。

美军潜艇美军潜艇

  除了优越的探测能力以外,我国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还可搭载100枚声呐浮标,也就是只要接收到可疑信号,就可以在相关海域进一步确认潜艇位置,同时可以发射反潜鱼雷对其进行打击。相比之下,仅能装载48枚声呐浮标的美国P-3C就稍显逊色。

  除此之外,我国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还可搭载超过10名各种职务的乘员,形成集分析、侦察、攻击于一体的反潜体系。而且,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频繁曝光,可见其已经大量装备中国海军。

  不过,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在航行速度上与美军P-3C还有一定差距,但是我国在反潜能力还会继续提升。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日益提高的反潜能力,除了能够有效打击敌方潜艇以外,还将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中国海军的潜艇的出航安全,可谓是一举两得。(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