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第300架F-35正式交付 我歼-31或也将开始量产

美军第300架F-35正式交付 我歼-31或也将开始量产
2018年07月09日 16: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31歼-31

  要说中国最引人注目的战机,除了歼-20就非歼-31莫属了。自歼-31问世后,其就备受质疑,或许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其在后来似乎就逐渐归为平静,曝光度也就没那么高了。而在近日,央视罕见为歼-31站台,这是即将量产的意思?而这也就意味着,一直困扰着我国战机的“心脏病”问题可能有了转机!

  歼-31做为我国第二款自主研发且主打外贸的五代战机,在其首飞时,就被美国飞行员评价称“实战不一定行”。虽然实战这种东西只有打过以后才能最终评价,但从美国飞行员的评价中我们也可以了解到,我国在战机仍然存在的一定的短板。

歼-31歼-31

  前不久,美国的F-35第三百架正式交付,也让网友就我国五代战机的产量问题引发了讨论,而这时,在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中,罕见的给了歼-31一个长达5秒的长镜头,并且有网友称,“整个镜头画面,就是洛克希德马丁的既视感,官方这种广告宣传的样式,看来歼-31不负众望,这是个惊喜,要开启量产模式啊!”

  此前,歼-31在珠海首次飞行预演时,其左右两个发动机当时就被传是不同版本。也正因为这件事情,歼-31发动机的问题就成为了一个黑点。不过在去年,我国涡扇-19发动机曝光后,其将被应用在歼-31上的传言就一直没停止过,从为歼-20配备的涡扇-15来看,这种猜测也不无可能。

歼-31模型歼-31模型

  而后在6月底,我国央视采访画面中,一架刷着空军军徽的歼-31模型吸引了我们的眼前,而且从细节看,其与早前试飞的歼-31存在很大的区别,因此有网上也有人称其是歼-31的改进型。

  由于我们在涡扇-15研发上的技术沉淀,我国在研制起涡扇-19来,就轻车熟路的多。同时由于涡扇-19属于“先进中推”,因此其在研发速度上有可能会比大推力的涡扇-15更快。此次歼-31的高调亮相,也就意味着我国的涡扇-19发动机可能已经完成下线。

  这也就意味此前一直困扰着我国的“心脏病”问题,有可能得到解决。目前歼-20正在测试换装的涡扇-10某改进型,但歼-20的目标发动机是更先进的大推力涡扇-15发动机已经没有悬念。一旦涡扇-19完成下线,也就表示我国的涡扇-15研制工作将得到验证完善,或许在不久之后,装载了涡扇-15的歼-20战机,将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歼-31发动机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