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大强国鼎力支持印度自研潜艇 耗时12年堪比我039B

两大强国鼎力支持印度自研潜艇 耗时12年堪比我039B
2018年07月09日 16: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鱿鱼”级潜艇源自法国和西班牙联合推出的一款外贸型常规动力潜艇,在国际市场上,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有来自德国的209、212A型常规潜艇,和来自俄罗斯的877E/636常规潜艇。当年印度得到法国与西班牙的技术支援,大量进口该潜艇的散件与成品子系统,在经过12年的努力后推出这款潜艇。

  该潜艇水下排水量大约1700吨,加装AIP系统后,预计可以再多出一百多吨。它的艇体不大,不过在动力系统方面,选用了4台MTU-16V396-SE84型柴油机与1台主电机,还可以选装MESMA型非空气动力推进系统;声呐系统方面则由一套艇艏/侧舷声呐阵列组成;武器系统方面是6根533毫米标准鱼雷发射管,印度军方还为它配备了号称最好的鱼雷——“黑鲨”鱼雷。在应急情况下,美制的MK48mod7或者俄制SUT-26热动力线导鱼雷,也能让对手吃不了兜着走。

  总体来说,它的性能还是很不错的,如果加上AIP系统,可以和俄制的636潜艇,也就是著名的“基洛级”潜艇同台PK了。

  印度如今推出了第一艘“鱿鱼”级潜艇,而且据说二号和三号艇目前进展顺利。这说明了印度目前具备了良好的自行组装和建造潜艇的能力,对于印度来说是一个进步。

  虽然印度的核心潜艇技术还依赖国外发达军事国家,但我国当年就是通过学习外国技术,再从中研发核心技术,最后自主生产制造的。印度在奋起直追,相信通过组装和建造外国潜艇,终有一天印度的国产潜艇会让人刮目相看。这对与印度毗邻的中国来说,是在提醒我们不能松懈,只有不断前进,才不会被人追过头去。(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