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两款空空导弹定位或许有重复 射程仅相差60公里

俄军两款空空导弹定位或许有重复 射程仅相差60公里
2018年07月09日 15: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M54和p800导弹定位是否会重复?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肯定是否定的,这两种导弹属于两种不同的类型,但是目的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为了在攻击敌方时能够躲避敌方反应成功击中目标。在作战武器上关于型号的问题肯定不会嫌多,能够打造一个“天罗地网”应该是所有国家都希望的。在这一方面,俄罗斯的这两款导弹就是希望能达到这一效果。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3M54(俱乐部反舰型),这款反舰导航属于亚超结合型远程反舰导弹,简单来讲就是说这款导弹飞行时会有两个不同的时间阶段,在前期时他就是以亚音速快速移动,但是当将要接近目标的时候就会突然加速到超音速,最快可达到2.9马赫。可以说这种设计是完美结合了两种不同飞行速度的优点。

  因为前期的亚音速可以在低空中前行,也就是说具有很大的隐蔽效果,然后后期的超音速又能在速度上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就像眼镜蛇在捕食猎物一样,一开始的时候先不断地悄悄接近猎物,然后在最佳捕食距离时突然发动猛烈的进攻,猎物可不就到手了。

  而另一款导弹P800则是完完全全的超音速导弹,顾名思义就是以极快的速度对地方进行攻击,这种攻击方式同时也能保护阵地不被发现。这款导弹最远可射击到远在600公里之外的敌方目标,而3M54则多出60公里。

  不过现在俄罗斯方面还是主要使用P800型导弹的,而且这种导弹目前所拥有的发射平台也远多于另外一款,完全可以实现在水陆两地发射的要求。而3M54的发射平台就没有这么丰富了。(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