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航空要研制超大型运输机 美媒却称其正被中国赶超

俄航空要研制超大型运输机 美媒却称其正被中国赶超
2018年07月09日 15: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安-124运输机安-124运输机

  俄罗斯在运输机的研制方面还是很厉害的,其自主研制的安-124、伊尔-76等运输机的性能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数一数二的。前不久,俄罗斯媒体还称,俄罗斯某航空集团刚宣布,正在研制超大型运输机,旨在取代安-124,可是近日俄罗斯的运输机却遭到美国的否定。

  在俄罗斯媒体报道此事后不久,美国一个网站就发文章称,在空中运输方面,中国正在默默地逐渐赶超俄罗斯。要知道,除了俄罗斯某航空集团宣布要研制超大型运输机以外,俄罗斯军方也正在计划恢复生产安-124重型运输机。作为目前世界上第二大战略运输机,安-124上次露面还是俄罗斯使用其在短短几天内完成S-400导弹在叙土边境的部署,其战略投送能力不可小觑。

  既然如此,美国媒体的说法又从何而来?据美媒报道称,俄罗斯的空降不对通常是轻装飞行,在维持运输机机群时,俄罗斯军方优先考虑的是伊尔-76运输机。虽然数十年以来,俄罗斯军方一直试图恢复安-124的生产,但在2014年俄罗斯与乌克兰发生冲突以后,中断了对乌克兰某航空公司设施的使用。

伊尔-76运输机伊尔-76运输机

  而中国在这个领域之前一直购买俄制运输机,但中国随后取消了订单,据公开理由声称是俄罗斯希望提价27%。可以说,俄罗斯此举是“逼”着中国自主研制运输机,后来中国确实研制出运-20大型运输机,而且正在逐渐赶超俄罗斯。

  美媒指出,中国自主研制的运-20类似C-17,但中国这样做是有目的的,或许中国也正在考虑出口,而美式运输机更容易被大众接受,俄式运输机的市场前景则不太理想。但是,美媒却认为,运-20大型运输机可能会出口俄罗斯,而且会抢占俄制伊尔-76MD的出口市场。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俄罗斯军用运输机第二大国的位置正在逐渐过渡给中国。

运-20大型运输机运-20大型运输机

  其实,与俄罗斯目前使用的伊尔-76运输机相比,在有效载重上运-20以6吨之差完胜伊尔-76,而且容积也比伊尔-76大。而且,我国国防部发言人近日称,我国自主研发的运-20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已经可以在复杂天气下执行各种长距离运输任务。自正式列装空军部队以后,运-20各种实战训练已全面展开。

  运-20大型运输机的先进型不可否定,但如美媒所说赶超俄罗斯也不是100%的事情,凭借中俄两国之前的友好合作关系,军用运输机第二大国属于谁都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运-20大型运输机的问世,着实使中国摆脱了受制于人的窘境。(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