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空军C130运输机服役不到15年 因故障迫降成功还报废

英空军C130运输机服役不到15年 因故障迫降成功还报废
2018年07月09日 15: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泰晤士报报道,不久前英国皇家空军的一架C-130J运输机在执行特种任务时出现机械故障,飞机不得不迫降,而机上搭载的则是英国最精锐的特种兵部队。这架这架价值58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86亿)的运输机在迫降后因为损坏过于严重,无法修复,英国空军被迫放弃。

  C-130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战术运输机,首飞于1954年,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战术运输机,使用国超过20个,在上世纪80年代还以L-100的民用编号向中国推销过。英国则是C-130系列的老用户了,从1965年开始就从美国进口C-130K运输机。由于C-130能在土质跑道上起降,适应战区恶劣环境,能执行低空低速空投任务,所以一直是美国和北约重要的战术运输机,主要执行从战区基地向前沿运输,空投任务。

  除了承担运输任务,C-130还有一系列特种飞机改型,安装特定设备后可以执行电子战,反潜巡逻,空中加油等任务。比如著名的AC-130空中炮艇机就是在C-130的基础上加装了1门25毫米GAU-12/U航炮,1门40毫米“博福斯”炮,1门105毫米榴弹炮并安装了红外传感器,能在夜间环境下发现敌目标并向其倾泻火力。而美国海岸警卫队还将C-130还将E-2预警机的雷达移植到C-130平台上使用。

图为C-130J坠毁后的残骸。图为C-130J坠毁后的残骸。

  C-130J则是在基础型号上大改而来的新型号,在维持原有机身不变的情况下改进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机身内部,换装了罗尔斯·罗伊斯AE2100D3涡桨发动机,最大持续推力4600马力,比起原有的型号大29%。与C-130H相比,C-130J增加了20%的巡航速度,和40%巡航高度,并省15%燃料。而且新的发动机引入了FADEC全权式数字电子控制系统,最大载荷提升到19.05吨,可以在货仓内携带三辆悍马高机动车或者一辆轻型装甲车辆,此外还可以携带M777轻型榴弹炮,海马斯高机动火箭弹发射车等装备。原本C-130的成员组包括正、副驾驶,机械长领航员和货舱长在内的5名成员,而C-130J改进过的自动化系统和玻璃座舱则大量减少组员的工作量,只需两名飞行员及货舱长三名成员就可以完成飞行,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除了美国和英国外,澳大利亚和意大利也采购了C-130J运输机。

  此次坠毁的C-130使用时间不到15年,对于C-130这种以皮实著称的运输机而言,服役时间并不长,这也是近年来英国继在伊拉克被击落的C-130J后损失的第二架C-130J运输机。(作者署名:利刃/WK)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